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2009两会最新报道

温家宝总理记者见面会花絮:记者“艳装”上阵

  “今天你提问吗?”“你准备了什么问题?”……在总理记者会现场,早早来占座的记者们交流最多的话题就是“提问”。

  据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来报名采访总理记者会的媒体日益增多。在有限时间内如何能争取到提问机会成为各路记者们最需要开动脑筋的问题之一。


  “穿鲜艳颜色的衣服好像也不管用了,大家都穿得很鲜艳,所以也显不出来了。”一位多年采访两会的香港女记者说,“现在只能想其他办法了。”

  在记者会现场,各媒体记者间展开了相互采访。一位来自奥地利电视台的女记者身着正装、戴了一条红丝巾,很有风度地拒绝了多家中国记者的采访。她说:“谢谢你们,但请不要采访我。我是来采访记者会的。”

  为了能够得到提问的机会,参加13日上午总理记者会的记者们想方设法的让自己更加“醒目”一些,于是记者们几乎都是“艳装”上阵,鲜艳的红色、黄色、绿色成为现场女记者服装的主基调,有的记者为了让自己更加与众不同,还特意增加了既鲜艳又显眼的披肩、围巾。

  在服饰上没有太多发挥空间的男士们也在领带、衬衫、毛衣上下起了功夫。

  “这样做是为了让新闻官更容易叫到我们,这么多记者,如果没有鲜明的特征,怎么知道到时候叫的是谁呢?”一位穿着大红色外衣的女记者说。在前几天举行的一场政协记者会上,新闻官就连续提问了三位戴围巾的女记者,使得围巾成为在场女记者的最爱。

  随着总理记者会时间的临近,现场的记者们开始逐渐进入“临战”状态。电视记者早已架起转播机身,摄影记者在最后一排的摄影席早早摆开了阵势,唯恐有利地形被他人占据。一名电视台的女记者似乎已经开始做起了直播,在电视镜头之前侃侃而谈。一些外媒的记者也在紧张的做起预习工作,不停翻阅材料,为提问做准备。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