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二月国产车价格不跌反涨 预计未来车价仍将走低

  在2月中国汽车产销量重回80万辆大关的同时,36个大中城市国产汽车价格不跌反涨,比今年1月略涨0.06%,和2008年2月持平。这预示着,国内汽车市场经过减产保价、消化库存后,已经走出了低价促销的恶性循环。
但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未来车价仍将走低。

  昨日,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发布了2月国内汽车价格监测数据:2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价格总体保持稳定,国产汽车和进口汽车价格表现不一,国产汽车环比微涨,进口汽车价格普遍走低。

  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指出,2月国产乘用车与商用车价格涨跌各半。乘用车价格受需求拉动环比上涨0.46%,比去年同期下降2.75%。其中,基本型与运动型乘用车价格分别较上月上涨0.60%和0.52%,同比分别下降3.39%和1.97%;微型客车价格环比与同比分别下降0.24%和3.77%。商用车价格稳中有波动,环比下降0.47%,较去年同期上涨3.74%。其中,商用客车价格环比下降1.23%,同比上涨2.65%;商用货车价格继续上涨,环比上涨0.74%,同比上涨5.48%。

  多位准备购车的消费者也发现,春节后汽车售价明显高于春节前。汽车业人士表示,年尾经销商在冲量返利驱使下,通常会大比例优惠卖车;而每年伊始时,汽车售价就会回升。

  与国产汽车不同,2月进口汽车价格总体继续呈下降走势,环比下降2.55%,同比涨幅回落至4.20%。其中,进口越野车受需求减弱影响,价格环比下降8.15%;进口轿车受新款车型升级换代影响,价格小幅上涨,环比升幅1.72%。

  尽管2月形势转好,但发改委监测中心预计,在深化汽车税费改革、鼓励汽车消费的宏观政策影响下,未来汽车价格将呈温和走低态势。

  在采访中,多家汽车经销商担心,3月将出现降价大潮。安信证券汽车分析师孙木子指出,“2月已有一批新车上市,未来一批新车又将集中上市,这或许将引发市场价格波动。从历史上看,3月中旬通常为降价期。此外,随着汽车的主要原材料钢铁和石油价格持续下跌,汽车生产商的成本压力顿减,在保证盈利能力的同时有可能降价。”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