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年2月宏观经济数据 > 2009年2月宏观经济数据最新消息

前2月财政收入降11.4% 印花税同比少九成

  全景网3月13日讯 受济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头2月我国财政收入为1.02万亿,同比下降11.4%,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降九成。

  财政部今日公布数据显示,1-2月全国财政收入10239.84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315.55亿元。
其中,中央本级收入5168.41亿元,下降20.2%;地方本级收入5071.43亿元,下降0.1%。2月份,全国财政收入4108.23亿元,比去年同月减少50.52亿元,下降1.2%。如剔除“春节”放假这一不可比因素的影响,2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实际降幅比上月有所扩大。

  前2月税收收入9237.27亿元,同比下降13%。其中,国内增值税同比下降3.2%,国内消费税同比增长24.5%(剔除成品油税费改革不可比因素后实际增长0.6%),营业税同比下降5.1%,企业所得税同比下降21.6%,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8.1%,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同比下降15.7%,关税同比下降18.8%,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下降90%,车辆购置税同比下降6%,出口退税同比增长39.8%,相应减少财政收入。

  财政部表示,经济增长放缓企业效益下滑,同时国家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进行结构性减税,包括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及单边征收等,是前2个月财政收入下降较多的主要影响因素。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