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投连险提前退保不合算 适时调整保险和投资账户

  近年来,由于股市持续震荡,一些投连险产品出现亏损,不少投资者选择提前退保。“投连险提前退保并不划算,因为根据投连险精算规定,投连险退保费率在保单年度前5年依次递减,分别为保费的10%、8%、6%、4%、2%,在第六年以后退保费率才归零。
”保险专家说,购买投连险后一两年就退保,保险公司还要扣除初始费用、账户管理费、风险保费、手续费等费用,投资者能拿回的保费很少。

  “对于投连险,投资者与其选择提前退保,不如适时调整账户。”保险专家说,投资者购买投连险后,保费按照保险合同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进入保险账户,给予投资者寿险保障;另一部分进入投资账户,即按照约定的管理费委托给保险公司进行投资运作,投资者通过投资账户净值增长实现收益。因此,投资者可以结合市场环境,将资金在投连险的保险账户和投资账户之间转移,即在市场行情看好的时候,将多一点资金转移至进取型的投资账户;而在市场走弱时,将资金转移至稳健型的保险账户。(程正军)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