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08浙江消费维权十大事件出炉 三鹿事件位列其中

  雨雪冰冻灾害、汶川大地震、奥运会、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2008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那么,在2008年,又有哪些消费维权事件值得我们关注?哪些消费事件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今天,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消保委公布了2008年浙江消费维权十大事件,“妥善应对处置三鹿奶粉事件”位列其中。


  2008年9月,三鹿奶粉事发。浙江省工商系统迅速行动,开展了一系列清查行动。联合浙江省消保委发出消费警示,要求消费者暂停食用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并迅速组织力量对浙江市场上销售的其他品牌奶粉,委托法定检验机构进行三聚氰胺成份的紧急专项监测。

  同时,浙江省工商局还加强对重点批发市场和总代理、总经销商的监管;对农村小商店、小食杂店开展地毯式清查。会同经贸、环保、质监、卫生等有关部门,依法督促销售者及时就地销毁问题乳制品。并认真做好消费申诉处理工作,依法妥善协调好消费者退换奶粉问题,有效地防止群体性消费纠纷的发生,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从2008年9月12日起,截至2008年10月25日,浙江省工商机关共组织执法人员近10万人次,对该省1056家大型商场超市,143885家食品销售单位进行紧急全面排查,累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35万家次。截至2008年12月5日,下架封存300吨不合格奶制品,并全部完成就地销毁工作。

  据悉,入围2008年浙江消费维权十大事件的还有:义乌市场信用监管成全国样本、举办全国首次规模最大的真假商品比对展览、整治“五类”违法广告、有效保障奥运食品安全、全国首个“新消费运动日”诞生、构建12315基层维权网络、举行“牵手消费爱国行”万人消费体验活动、开展“十小”行业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推行经营者自律“三项制度”。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