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企业振兴

汽车摩托车下乡出细则 受益股一览

  令汽车厂商、经销商和农民消费者“望穿秋水”的汽车下乡政策补贴细节终于出台。记者13日获悉,财政部会同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

  根据1月份公布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从3月1日至12月31日,国家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


  最新发布的《实施方案》明确,“一次性财政补贴”的具体标准是,“按换购轻型载货车或微型客车销售价格的10%给予补贴,单价5万元以上的,每辆定额补贴5000元。同时,对报废三轮汽车每辆定额补贴2000元,报废低速货车每辆定额补贴3000元”。

  其中,三轮汽车指原三轮农用车;低速货车指原四轮农用车;轻型载货车指总重量大于1.8吨但不超过6吨的载货汽车;微型客车指发动机排量在1.3升以下的载客汽车。

  摩托车下乡方面,2009年2月1日至2013年1月31日,农民购买摩托车按销售价格的13%给予补贴,单价5000元以上的,每辆定额补贴650元。

  长安汽车集团公司市场部副部长杨大勇告诉本报记者,上述最新政策将有望带来国内微车市场的“井喷”。在政府补贴政策出台前,该公司已经实行了亿元补贴的优惠政策,从长安集团前两月的销量来看,每月的微车销售都突破了5万辆大关。现在政策一出台,据杨大勇保守估计,长安全年的微车销售增长幅度可达25%。

  同家电下乡一样,汽车摩托车下乡政策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共同负担。其中,中央财政负担80%,省级财政负担20%。

  受益股一览

  汽车及配件

  名称 最新价

  潍柴动力 停牌 威孚高科 7.82 黔轮胎A 5.71 西北轴承 7.32 模塑科技 3.81 三环股份 4.09中鼎股份9.81 钱江摩托 4.31 宗申动力 10.77 中航精机 9.32 宁波华翔 6.51 万丰奥威 4.88 信隆实业4.69银轮股份 10.70 特 尔 佳 9.00 三 力 士 13.42 东风汽车 3.88 长春一东 6.65 东安动力7.54曙光股份 7.38 风神股份 8.61 风帆股份 8.01 晋西车轴 18.51 长力股份 3.37 贵航股份 12.57迪马股份6.17 交运股份 5.03 一汽富维 12.29 中国嘉陵 4.02 滨州活塞 5.51 长丰汽车 7.50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大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