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最新

“金砖四国”财长表示必须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相关新闻金砖四国就稳定金融体系反对保护主义达成一致

  新华网英国霍舍姆3月14日电(记者王建华 陈文仙)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金砖四国”的财政部长14日在这里表示,必须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改革,包括重新评估该组织的作用和对该组织的要求等,以使该组织适应新的全球货币与金融体系。



  当天,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正式在英国首都伦敦以南约50公里的霍舍姆开幕。“金砖四国”财长在会议期间发表公报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供调配的资金显然不足,应该通过各种渠道加以扩大。一些国家通过借贷方式为该组织提供资金只是权宜之计,最终目标应是大大提高各成员国的永久性认缴的份额。四国财长呼吁在2011年1月之前完成对该组织新一轮份额的全面审核。

  公报还说,目前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表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必须强化其监控能力。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在于更加重视对全体成员国的公平监控,尤其是重视对那些有着巨额跨国资金流动、拥有主要国际金融中心的发达国家的监控。

  “金砖四国”财长在公报中呼吁,为了更好地体现四国真正的经济实力,应立即采取措施扩大四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话语权和代表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