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网上“3·15” 消费者的家 > 2009年消费与发展论坛 > 消费论坛最新报道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京生致辞

    2009年3月15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搜狐网站联合举办的“‘消费与发展’论坛暨《科学消费指引》发布新闻通报会”在北京召开。如下是现场发回的精彩报道: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京生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京生


    董京生(主持人,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尊敬的各位来宾、企业界、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消费与发展论坛暨《科学消费指引》发布新闻通报会现在开始,首先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孙文序同志;中国消费者报社社长王庆十同志;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经济形势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王小广同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研究所副研究员漆云兰同志;中国人民大学赏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同志;搜狐网总编辑于威女士;搜狐网副总编辑王子恢先生;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红灿同志;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李军同志,我是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京生。

出席今天会议的还有海尔等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并且积极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的企业界的代表,今天到会采访的新闻界的新闻单位有《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将近30家新闻单位的记者,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各位来宾、朋友们,今天是2009年3月15号,23年前也就是1986年的今天成立仅仅两年的中国消费者协会面向社会第一次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20多年来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推进和深入,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与发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的一项伟大事业。3.15这个源自于国外的纪念日成了这个事业的代名词,这是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的几代人的骄傲。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消费与发展论坛暨《科学消费指引》发布情况通报会是在新形势下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实际行动,这次会议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发展整体的工作经济目标,按照国家工商总局强化消费教育引导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全面启动全国消协系统的消费教育引导工作,充分发挥消费拉动经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作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京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