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网上“3·15” 消费者的家 > 2009年消费与发展论坛 > 消费论坛最新报道

王小广:会“玩”才是会消费

  王小广:会“玩”才是会消费

  3.15日,在由中国消费者协会、搜狐网站联合举办的“‘消费与发展’论坛暨《科学消费指引》发布新闻通报会”上,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经济形势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王小广表示,娱乐是推动消费的关键因素,而不是我们平时的吃喝和住房。

同时,王小广认为,国人的消费文化急需改变,否则消费内需难以启动。

  王小广认为中国人的消费观念目前并不先进,吃住为中心的消费文化是我们当前消费的主要形态,而这个恰恰是一个小农消费文化的体现,他说,“中国人有钱了就拼命地吃,先吃饱后吃好,吃的太过度。”

  同时,他也提出,国人对于住房的特别偏好也限制了消费。他表示,国人的半数财富都用在房子上面,很难再有其他别的消费。在房子这样巨大的一个支出面前,所有的其他消费都可以被省略。

  王小广以美国为例子,认为西方的消费观念相对比较先进,不太讲究吃,不太讲究住,讲究玩,但认为玩是很高级的。因为玩可以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有时候连科学进步都是玩的过程中产生出来的。但是我们要追求有品位的“玩”,而不是庸俗的“玩”。美国的好莱坞、迪士尼就是很好的范本,他们整个地方都是建立在玩的基础之上的,足可见“玩”对于经济的贡献。

  论坛上,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科学消费指引》,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健康、文明消费,提升生活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