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网上“3·15” 消费者的家 > 2009年央视3.15晚会 > 315晚会最新动态

国道收费站林立 106国道杨家收费站等被曝光

博客推荐

温总理讲话的含金量有多少? 温总理七个鲜为人知的秘密

市长凭什么保证开发商赚钱  经济学家对奥巴马国会演说不以为然

  陈伟鸿:各位收看的是正在直播的2009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欢迎各位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的扩大内需,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相关政策,比如说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等等都是如此。最近我们也注意到很多的地方纷纷取消了他们二级公路的收费站,真正的让公路名副其实服务于公众、方便公众的出行,但是也有这样的一家收费站 却不太本分,总是便着法让公众服务于他。

  106国道起点北京终点广州,319国道,起点厦门终点成都。

  十分钟后我们到了第一个收费站,金山收费站,这时候历程表显示4464。

  多少钱?

  十块。

  这离下车站多远?

  没好远。

  过了金山收费站很快到了第二个收费站,这时显示4469公里,距离上一个收费站只有5公里。

  你离那个金山收费站怎么那么近?

  对于我们的询问,收费员不屑一顾,20分钟之后,我们遇到了第三个收费站杨家收费站,这时的里程表显示4491,这两个收费站的距离也只有22公里。

  319国道属非封闭性公路,根据规定,收费站不得小于50公里,但是短短27公里的路程我们经历了3个收费站,并且交了30元的费用。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更让人诧异的是杨家收费站它的手伸的更长,它把106国道拦腰阶段,将两边的车辆都拦到收费站收费。

  建在106国道的收费站只有两处,相处只有200米,为了让106国道的车辆过来收费,专门修了一个引路匝道,就这样原本在106国道上可以一路畅通的车辆被强行引到了106国道的杨家收费站。

  去的时候交10块,回来的时候也要交10块,我走的是老路。

  就像拦路抢劫嘛,把路堵住,如果不堵的话,我们可以完全畅通。

  这两处令人愤怒的路障究竟是谁修的,凭什么可以志高气昂这样做呢?

  我们看到浏阳市政府有这样一个通告,要将这样一个路进行封闭,所有通过106、319国道的车辆都必须到这里通行,这则通告的信息是2001年,要修的路是1.4公里。记者了解到修这段路用了8个月的时间,然后现在记者看到8年过去了,路障依然没有清除。

  这是根据浏阳市政府,浏阳市政府堵的。

  8个月路就已经建完了,现在106国道堵了8年。

  那它有它的情况,它也没说时间到什么时候止。

  长沙环路公司的工作人员,之所以底气十足是有原因的,最关键的问题是,这份通告是提到了发布日期而没有注明截止日期,带着通告记者来到了湖南省公路管理局。

  为了施工安全起见封闭道路是有期限的,到道路施工结束通车之日起,应该就不能封闭了,他这个文件上没有期限,那么就说明这个文件有一个问题,政府就应该把这个文件打了一个埋伏。

  湖南省公路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说,通告一日不废止就一直有效,这就是106国道路障一直公然畜力的原因。

  记者在浏阳市档案局查找文件时意外的发现,这样一份重要的政府公告,起草单位居然是杨家收费站的主管单位长沙环路公司。

  有了路障的帮助,在106国道上正常行驶的所有车辆不得不再次留下买路钱,由此一来杨家收费站财源滚滚,8年下来杨家收费站收取的费用十分可观。

  据了解杨家收费站属于承包性质,经营期限是30年。

  王小丫:这样的收费站说真的还真是少见,我们希望当地政府尽快的理顺关系,给过往的车辆和附近的群众一个公道的说法。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