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将给中国经济带来什么? > 奥巴马如何重振美国经济?

奥巴马政府贸易政策“掌门人”浮现

  冯迪凡

  就算在候选人漏税丑闻的笼罩下,美国国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还是快速通过了美国贸易代表罗南·科克的提名。

  美国当地时间12日的这场毫无辩论的听证会,刻意避免了的对科克税务问题的询问,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金融委员会对这位前达拉斯市长“致力于全球贸易规则严格实施”立场的赞同。

科克曾表示,作为美国的首席贸易官员,他的主要任务将是加强现有法律实施并坚持美国的贸易伙伴们要遵循这些法律。

  科克明确表示,奥巴马政府的贸易政策要同布什政府做出严格区分,奥巴马政府的首要任务将是重点放在加强现有的贸易协定,而非签署新规定。

  “我相信贸易而且也想努力扩大贸易,但是我也认为不是所有美国人都从中受益,因为我们的贸易伙伴并不是总守规矩的。”科克的表述同奥巴马近日宣布的贸易政策大纲相吻合。

  世界银行国际贸易问题咨询专家赵龙跃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这个新贸易大纲里,奥巴马政府提出两条,即要提高海外劳工待遇,并且要贸易伙伴国在环境方面负责任,这对于以劳动力为竞争力的国家来说是需要引起高度注意的。

  科克还表示,对于三个悬而未决的自由贸易协定,即同巴拿马、哥伦比亚以及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同巴拿马的协定将是能最快送到国会中去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