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旅游城市发放消费券应对金融危机

  随着金融危机对全球旅游出行的影响日益加深,我国旅游城市纷纷采取措施,招揽游客、应对危机冲击。

  记者日前从2009年度中国城市旅游竞争力年会上获悉,包括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在内的我国各城市采取的措施,囊括从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到旅游消费券等多种探索形式。
2009年度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由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国城市经济杂志社和北京世纪唐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推出,除4个直辖市外,位居全国旅游竞争力前20名的城市包括杭州、南京、大连等。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茂林说,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对各个行业都带来了一定的冲击,旅游业也不例外。从去年11月到今年2月,旅游受到很大影响。应对这次国际金融危机,旅游行业可以借鉴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做法。在澳大利亚,初中生、高中生在每一个学期当中,学校组织学生在周边城市旅游。北京市的初中生、高中生也可以在北京及周边城市的主要景点旅游,增加对古老北京的理解,同时拉动旅游业的消费。

  从南京到杭州,旅游消费券正成为一种全新的促进消费方式。南京市副市长陈刚说,在目前经济形势下,各城市都在关注旅游竞争力打造。

  广东省日前推出的国民旅游计划试点引起了各地城市的高度关注。广东韶关市旅游局局长王晓梅说,当今无论是在拉动内需还是扩大投资上,都是旅游业难得的发展机遇。

  以更好的指标体系与国际接轨,共同探索应对金融危机也提上了日程。中国城市旅游竞争力评价项目组负责人张晓军说,2009年中国城市旅游竞争力评价充分考虑了国际环境、经济形势、重大事件等因素的影响,现在已将全国290个地级市全部纳入评价范围,构建了由4级、共135个指标组成的指标体系。(据新华社电)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