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10个顶级亿万富翁 弱市中他们的财富如何逆势增长

  日前《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09年的亿万富豪榜,与2008年同期公布的榜单相比,不但上榜人数少了近三分之一,而且今年上榜的793位亿万富豪中有83%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财富缩水,仅44位财富逆势增加。
那么,在金融危机导致全球证券、商品、房产等资产都大幅下挫的情况下,他们是怎样使自己的财富不但保值而且还有增值呢?大多数是在合适的时间套现,或采取相反的策略,或者提供受精打细算的消费者欢迎的产品。这里就介绍一下在过去12个月里财富增幅居前的10个亿万富翁。

  米歇尔彭博(MichaelBloomberg)

  最新财富值:160亿美元(按6.83折算,合1093亿元人民币)

  增加额:45亿美元(307亿元人民币)

  这一年最大的赢家就数纽约市长米歇尔彭博了。因为BloombergLP的重新估值,他的财富在过去12个月中增长了28%。去年6月,他从急需现金的美林那里以45亿美元购买了20%的BloombergLP(这家公司是他在1982年设立的),目前他持有该公司的股份为88%。

  约翰保尔森(JohnPaulson)

  最新财富值:60亿美元(410亿元人民币)

  增加额:30亿美元(205亿元人民币)

  身为对冲基金经理,他在2005年就认为,美国经济正在驶向危机。在2007年,他通过卖空次级贷款赚了35亿美元,在华尔街遭遇历史最大创伤的情况下发了一笔"横财"。去年,标准普尔下跌39%,而他的保尔森优先基金却赚了38%。

  詹姆斯西蒙斯(JamesSimons)

  最新财富值:80亿美元(546亿元人民币)

  增加额:25亿美元(171亿元人民币)

  这位前数学家的大奖章基金去年上升了80%。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的他利用复杂的运算法则去寻找股市上的无效配置带来的机会。

  柳井正(TadashiYanaiandfamily)

  最新财富值:60亿美元(410亿元人民币)

  增加额:24亿美元(164亿元人民币)

  他是日本最富有的人。他的服装折扣连锁店优衣库(Uniqlo)的股价去年上涨超过43%。

  乔治索罗斯(GeorgeSoros)

  最新财富值:110亿美元(751亿元人民币)

  增加额:20亿美元(约137亿元人民币)

  他是美国第一批对冲基金的创始人,是200亿美元的量子捐助基金的掌舵人。他之前就曾警告说,美国在25年超级经济泡沫后会面临严重的金融危机。

  陈颂雄(PatrickSoon-Shiong)

  最新财富值:55亿美元(376亿元人民币)

  增加额:20亿美元(约137亿元人民币)

  他是一位旅美华裔医生。他发明了抗癌药。去年他把自己的公司一分为二:一家做医院用产品,另一家做药品。前者去年7月以56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德国的费森尤斯公司,后者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基本没有变化。

  约翰阿诺德(JohnArnold)

  最新财富值:27亿美元(184亿元人民币)

  增加额:12亿美元(82亿元人民币)

  是美国最年轻的靠自己奋斗获得成功的对冲基金管理人,据说他的基金去年增值了80%。他之前曾是安然公司的石油交易员,现在他的基金也比较关注像能源生产商那样的"硬资产"。

  刘永行

  最新财富值:30亿美元(205亿元人民币)

  增加额:11亿美元(75亿元人民币)

  他的东方希望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饲料生产商之一。由于中国正在壮大的中产阶级对肉制品的需求增加

  导致对饲料需求的增加。他还拥有铝冶炼业务,并正在投资塑料工业。

  蔡衍明((TsaiEngMeng)

  最新财富值:26亿美元(177亿元人民币)

  增加额:10亿美元(68亿元人民币)

  他将自己的家族食品公司发展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一个食品品牌旺旺控股。2007年他将公司非核心业务如医院、酒店和不动产剥离,并于2008年3月在香港以旺旺中国控股的名字上市,自那时起股价上涨了15%。

  艾克巴提斯塔(EikeBatista)

  最新财富值:75亿美元(512亿元人民币)

  增加额:9亿美元(61亿元人民币)

  这位曾经的大学退学生发誓要称为巴西最富有的人,现在他的愿望已经实现了。他财富逆势增值的原因在于去年7月他把持有的油气公司公开上市。他所持的股票市值现在高达47亿美元,抵消了他在其他方面的投资损失。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