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民营东星航空停飞 旅客出行未受影响

  昨天(14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从今天(15日)凌晨起,暂停东星航空公司航线航班的经营许可。但是在这之前,东星航空公司的机票预订业务并未停止,那么,已经预订了东星航班的旅客们的出行有没有受到影响呢?来看我们的记者从武汉天河机场发回的报道。


  记者 解炜:"这里是武汉天河机场,在换乘窗口我们可以看到,搭乘东星航空航班的旅客正在有序地排队,等待换取登机牌."

  乘客:"到广州去,有什么听说东星的航班有什么变动吗?我没听说,不知道啊."

  乘客:"没有接到东星(航空)公司任何什么通知,只是告诉我们等着办登机手续,现在登机手续已经办了."

  在机场大厅内,记者看到由东星航空公司飞往云南、三亚等地的航班,依然出现在滚动信息屏幕上,广播中不时传来“请搭乘东星航班的旅客在某登机口登机”的消息。武汉市交通部门介绍,为了不延误旅客出行,他们早已提前作出了部署。

  武汉市交通委员会党办主任覃诗章:"国家民航局对这项工作相当重视,今天就派出飞机来替代东星航空公司的飞机,所以直到现在,东星航空公司的航班还在正常运行,对旅客没有什么影响."

  新闻背景:

  2005年底,国家民航总局批准东星航空公司成立,是国内第四家获批的民营航空公司。东星航空依托东星国旅,采取机票+旅游的模式,拉低机票价格,平均价格比其他航空公司低1折。目前,东星航空拥有空客320系列飞机9架,开辟内地及港澳近20条航线,其航班代码为8C。

  据介绍,东星航空公司航班停飞,是由于该公司欠债太多无力偿还、公司内部管理薄弱等原因引起的。美国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曾数次向东星航空公司催要其拖欠的飞机租金,在催要无果的情况下,向武汉市政府提出交涉,申请进入法律程序。

  武汉市交通委员会党办主任覃诗章:"我们向民航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暂时停止它(东星航空)的营运,原来是什么时候飞机,包括航班号,飞行时间都不会做出什么改变,以最大措施来保证旅客出行."

  目前,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已紧急协调相关航空公司,临时代飞及旅客的退票、改签等事宜,东星航空公司停飞的航线也会有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飞行,不会给旅客的出行带来影响。(文/湖北台) (来源:CCTV)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覃诗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