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日本央行拟直接出手助商业银行增强自有资本

  新华网东京3月16日电据《日本经济新闻》最新消息,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正在研究一项新政,拟通过直接出手购入部分贷款项目的方式向民间金融机构注资,以帮助商业银行增强自有资本、提高其对企业融资的能力。


  报道说,尽管日本的金融系统相对于欧美来说是比较安全、稳定的,但如果股市继续大幅下滑,民间金融机构持有的股票价格进一步缩水,就将导致其自有资本比例下降,从而影响其对企业放贷的能力。

  日本央行认为,尽管政府已有政策,通过注资等方式帮助商业银行提高自有资本比例,但由于涉及经营干预等问题,在某些方面进展并不顺利。央行希望通过此项新政,能为商业银行提供更加方便的资本充实手段,也对政府的金融稳定政策形成补充。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