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开发商动作

潘石屹:2009年趁金融危机进驻上海

  3月14日,SOHO中国有限公司主席潘石屹在业绩答问会上向媒体表示,其多年的房地产开发不变“秘诀”就是最优地段。为此,今后在项目选择策略上,公司仍将坚持竞争比较弱的区域和品种。另据透露,SOHO未来数月将大举收购位于北京及上海市中心的商业地产建成项目。

  SOHO中国净利减79.7%

  与2007年净利19.66亿元的骄人业绩相比,去年SOHO中国的业绩明显要惨淡得多。财报显示,截至2008年12月31日,SOHO中国营业额为31.21亿元,倒退了55%;净利润为3.99亿元,业绩较2007年减少了79.7%;另外,公司的毛利率也由2007年的55%下降至49%。

  “公司2008年度纯利下滑,主要是财务记账造成的。”SOHO中国总裁阎岩在当日向记者再次表示,因为去年北京举行奥运会,工程暂停,使得三里屯SOHO项目工期被延迟,以致在去年全年里结算的建筑面积大量减少。

  “分析评价一家地产公司,主要要看其预售情况。SOHO中国2007年预售达40亿,2008年则超过77亿,公司业绩在持续上升。”阎岩说。

  据悉,由于项目延迟,公司约有43亿元的预售收入以及10亿元的净利润,将于2009年度入账,余下的34亿元将于明年入账。

  为了开源节流,2009年SOHO的预算中,经营费用降低1亿,且SOHO中国称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潘石屹夫妇的薪金下降50%于2009年1月起生效。

  趁金融危机进驻上海

  潘石屹表示,SOHO旗下资产去年逆势7次提价,尤其是旗下盈利能力最强的商业地产提价幅度是最高的。“我们为什么敢大幅提价?唯一的原因就是没有竞争对手。事实上,SOHO中国资金充足,正计划收购北京及上海的商业物业。”潘石屹表示,尽管目前未必是市场的最低点,但是入市的好时机。而对于2009年的SOHO物业的价格策略,潘石屹表示将随行就市。

  “此次金融危机,可能就是我们进入上海的机遇。”潘石屹进一步表示,近十年间他每年都去上海,但此前项目地段都不尽如人意,而近期关注项目均在上海外滩、陆家嘴、南京路、淮海路等最好的地段上,让人心动。

  而让潘石屹2009年欲大举并购的底气很大部分来自于不久前刚刚拿到的中国银行的并购贷款。潘石屹表示并购贷款是银监会出台的新政策,以前开发商贷款只能是抵押,现在在并购前期,中国银行就介入评估,方案如果通过,则开发的资金房产商和银行各出50%。这使SOHO中国的信贷资金增加近100亿。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 阎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