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航云南分公司欲"收复失地" 提高航空话语权

  记者日前从东方航空公司了解到,2009年,东航云南分公司将把云南航空市场占有率由39%提高至45%,远期目标为50%以上。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寻求与昆明机场、地方政府和相关管理部门合作,推动云南区域航空枢纽建设,提高在云南航空市场的“话语权”。


  据了解,特殊的地理条件使得云南省对航空运输具有较强的依赖性。云南山多,修公路的成本高,在云南修一条高速公路一公里需要7000万元左右,而建一个机场只需要近5亿元,相当于5公里半的高速公路。所以发展航空业、建设区域航空枢纽备受关注。

  良好的市场条件吸引了众多航空公司来分享“蛋糕”。目前,飞入云南省内的航空公司有29家左右,昆明机场的基地航空公司有东航、昆明航空和祥鹏航空,其中东航云南分公司拥有36架飞机,是规模最大的一家。此外,川航、海航等也在不断增强对云南航空市场的布局。

  云南航空公司并入东航之前,其与机场、空管和地方管理部门“四位一体”,市场占有率是100%,没有其他航空公司可以“进驻”云南。然而,随着航空业格局的重大变革,云南航空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提高市场占有率成为对航空公司的最大考验。

  东航云南分公司总经理赵晋豫说:“2002年,云航刚刚并入东航后,在云南航空市场的占有率为58%左右,受各种因素影响,去年公司市场占有率仅为40%左右。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云南分公司必须重整旗鼓,公司正全力"收复失地",预计2009年,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将达到45%,而公司的远期目标是50%以上。”

  据东航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万能松介绍,只有保证一定的市场份额才能够拥有区域航空市场“话语权”。东航云南分公司目前正在着力优化云南独特的航空市场和网络布局。由于云南是到达地机场,不是客源地机场,因此云南分公司将立足云南,重视区域,构建航空网络,做强省内大三角环绕线、省内商务快线、省外商务快线,并将进一步辐射到东南亚、南亚地区,推动云南省航空枢纽建设。

  据悉,东航云南分公司正在积极地与昆明机场、地方政府和相关管理部门寻求合作,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取得新进展,推动云南航空枢纽建设。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