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网上“3·15” 消费者的家 > 2009年央视3.15晚会 > 315晚会最新动态

中消协有关人士表示:手机投诉产生新变化

  中国消费者协会有关人士近日指出,当前国内消费者对手机投诉数量同比有所下降,但同时也产生了新的变化,对非品牌手机、低端手机以及电视购物等渠道购买手机的投诉增多。

  中消协投诉部主任邱建国近日表示,2008年全国各级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的投诉63万件,

  其中手机投诉占到6.6万多件,仍是在单项产品里面比较高的。
但手机投诉数量与2007年相比,则下降了17%。从投诉问题看,与过去基本相同。

  邱建国表示,值得关注的是,当前手机投诉有了新的变化,具体表现为“三多”:第一是非品牌手机投诉多,第二是低端手机投诉多,第三是从电视购物渠道、网络购物渠道购买的手机存在问题比较多。

  目前,在国内手机用户数量快速增长的同时,手机质量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总裁高瑞彬说,一个合格手机产品要经过包括质量和安全在内的2000多种测试定型才能进入市场销售。例如在摩托罗拉实验室,翻盖类手机的翻盖要在里面测试10万次,测试频率非常高。如果没有这些相关检测,企业产品就有可能对消费者带来很多安全隐患。

  邱建国说,目前一些小厂家为了快速把产品推向市场,把许多环节都省了,消费者使用的过程实际上是帮企业做实验,这个安全隐患是非常大的。他建议消费者买手机时,首先要买安全的产品,其次要注意从正规的商店、专卖店购买,第三要注意选择售后服务好的品牌。(记者周文林)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