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安徽就业供求缺口逾17万 就业人数呈现三峰叠加

  安徽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16日在全省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透露,受经济增长

  趋缓的影响,今年该省就业人数将呈现“三峰叠加”的局面,劳动力市场总体供大于求,预计供求缺口将超过17万人。为此,该省将全力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以“保增长”、“扩内需”、“保企业”来力保就业局势稳定。


  安徽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朱勇介绍说,自去年10月以来,省内企业用工需求明显减少,农民工离岗返乡增多,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增速减缓,影响到今年劳动力市场将出现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城镇新失业人员“三峰叠加”的局面。

  为缓解劳动力市场供需矛盾、力保就业,安徽省提出,将通过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一揽子计划的实施和保持10%以上的经济增长,为就业和社会保障提供有力支撑。

  “据测算,全省保增长扩内需将带动45万个就业岗位;为企业减负将稳定100万个就业岗位;扶持城乡劳动者15万人创业,将带动45万人就业;"春风行动"还将帮助80万农民工就业。”朱勇说。

  据悉,今年安徽还将以保持就业局势基本稳定为中心,把扩大就业和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完成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以上、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0万人、“4050”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万人的工作目标,力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 朱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