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最新

“G20伦敦峰会恐难完满” 人民币或成议题外的焦点

  东方早报记者姚伟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刚刚闭幕,而被看作是G20伦敦峰会前奏的此次会议到最后几乎成了各国表达分歧的会场。不少专家据此认为,即将召开的G20伦敦峰会,正因为与会各国的态度渐明而变得前景黯淡。


  尽管与议题无关,但有专家指出,被G20寄予厚望的中国,提升地位的一个突破口便是加速人民币国际化。

  “这次会议被我们寄予了厚望,但是产生的结果会令我们产生失望。”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徐明棋对于即将举行的伦敦峰会如是表示。

  他在由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和中欧工商学院于昨日举行的“通往伦敦峰会之路”圆桌会议上说:“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改革世界银行以及监管问题,现在都没有达成共识。”

  根据去年11月15日举行的第一次G20峰会,帮助不发达国家应对危机、改革金融先行国际金融机构和改革针对金融市场恰是此次峰会的三大重要事项。但直到G20财政和央行行长会议结束,一切依然没有答案。

  无独有偶。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吴晓灵也对伦敦峰会淡然:“由于对世界很多的问题有重大的分歧,因而不要指望这一次会议取得具体的成果。”

  吴晓灵甚至表示:“这次峰会不会达成具体的协议。我们应该表达声音,大家在有协调愿望之下,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我觉得这个可能还更重要一点。”

  尽管与议题无关,但是人民币的地位依然成为昨日圆桌会议的一个焦点。甚至有声音希望,能够在G20峰会上探讨人民币有没有成为亚洲货币的可能性。

  对此,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龚方雄认为,短期内,我们应该在区域内主推人民币,让其作为国际贸易中的一种结算货币,而长期,中国则应该让人民币加快全球化,以更加建设性的态度加入全球金融体系。

  吴晓灵则在会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谨慎表示,人民币要国际化先从结算货币做起。吴晓灵认为,现在上海、广东已经在做了,速度已经很快,“这个要顺其自然,顺着经济发展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