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强生、帮宝适等婴儿用品在美查出有害物质

  每经记者 卢曦 张娟娟 发自上海

  化妆及护肤品中一些成分混合分解后可能产生甲醛,而发泡剂和环氧乙烷等类物质混合时则可能产生对二恶烷。

  3月12日,美国一家非营利机构的调查报告披露,强生、帮宝适、好奇等婴儿用品含有两种致癌物质。

在此之前的3月10日,一篇由强生婴儿用品引发过敏的帖子就在网上流传。昨天,帮宝适、好奇的生产商——宝洁、金佰利两家公司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这些产品所含的微量化学物质都在安全标准以内,且都没在中国大陆生产和销售。强生公司昨日发表声明称,所涉物质含量均在安全限量内,过敏事件属个案,与“涉毒”事件无关。

  日化巨头婴儿用品含“毒”

  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

  (CompaignforSafeCosmetics简称“CSC”)12日发布报告称,日前对美国市场上48种婴儿卫浴产品等检测后发现,在强生、帮宝适等多种品牌的婴儿用品中发现了致癌物质甲醛及对二恶烷。

  报告称,他们在一家独立实验室检测了这48种产品的对二恶烷含量,以及28种产品的甲醛含量。检测产品包括婴儿润肤乳、洗发水、纸尿裤等。结果显示,17种产品含有两种致癌物质,占28种检测样品的61%。23种产品含甲醛浓度在54ppm到610ppm之间,占23种被测样本的82%。32种产品含有对二恶烷的浓度在0.27ppm到35ppm之间,占48种被测样本的67%。这两种物质属于致癌物,甲醛同时有可能引发婴儿皮疹,“和很多国家不同,美国政府并不限制个人护理用品中的甲醛和对二恶烷”。

  报告指出,虽然一种产品未必会带来很大的问题,但婴儿们可能在一次洗澡中接触多种物质,每周数次。婴儿们接触到的这些化学物质可能在以后的生活中造成疾病。

  公开资料显示,CSC是一家非营利性组织,是关注妇女、环境、健康以及工人等组织的联合体。

  各公司回应称符合法规要求

  记者注意到,被检出含有毒物质的包括强生的一款婴儿夜用乳液香波、帮宝适的一款婴儿手部清洁皂、好奇的一款婴儿湿巾。针对这一检测结果,帮宝适生产商宝洁公司昨天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声明称,报道所指的(Kandoo手部清洁皂)产品是安全的,并完全符合相关法规的要求,相关报道所指的该款手部清洁皂产品所可能含有的物质含量也非常的低,并在安全范围以内,宝洁公司并无在中国大陆进口销售报道所指的(Kandoo手部清洁皂)产品。

  同时,强生公司昨日委托爱德曼公关公司就“涉毒”事件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声明。声明称: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发现的微量化合物成分是来源于强生为保证婴儿产品的温和质地,并避免细菌繁殖而采用的产品生产过程的副产物。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和全球其他的政府相关机构均认可在这一水平微量成分的安全性。

  金佰利大中华地区企业发展及战略项目总监佟梅昨日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报告中所指的这款婴儿湿巾所含的化学物质含量非常低,在安全范围内,对人体健康不会构成威胁,且该产品在中国大陆没有生产和销售。帮宝适在中国虽然也有婴儿湿巾产品,但量非常少,且由韩国独资厂家生产并进口,与美国所生产的产品没有任何关系。

  毒物是卫浴产品“副产品”

  那么,这些化学物质究竟是怎么跑进婴儿的卫浴产品中的呢?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安全化妆品运动”表示,它们并非厂商有意加入产品中,而是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化妆及护肤品中一些成分随着时间推移混合分解后可能产生甲醛,而发泡剂和环氧乙烷等类物质混合时则可能产生对二恶烷。

  宝洁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强调,“我们不了解该组织是用什么方法做的检测,为了弄清其中的细节,公司计划将与该组织作深入沟通。”

  金佰利的佟梅说,“中国上市的每一批产品我们都会自检或主动送检,保证国内所销售的产品是没有问题的。”

  宝洁公司表示,帮宝适在中国市场只有纸尿裤和湿巾产品,并无卫浴产品,目前为止均符合中国的相关检测标准,未发现类似美国的问题。

  强生还表示,再次向所有家长保证,强生婴儿洗发香波和全部婴幼儿产品都是安全、温和且纯正的,完全值得信赖并可以放心使用。

  强生去年就有过敏案例

  早在调查报告披露之前,就有消费者在国内知名网络论坛上称自己的女儿在使用强生产品后出现了严重过敏的现象。

  家住成都的朱女士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她在去年11月购买了强生婴儿润肤霜。使用后的第二天早晨,她发现一岁半的女儿脸上长满疱疹。朱女士带孩子前往成都各大医院诊治,直到最近女儿才基本痊愈。

  朱女士称,在使用强生之前,一直用的是另一种品牌,从未出现异常。强生产品引起女儿过敏后,强生西部地区的负责人曾3次到朱女士家探访,并派3名员工陪同朱女士的女儿去医院,强生最终赔付了人民币600多元,充当医药费和交通费。

  对于朱女士女儿使用强生产品产生过敏,强生认为,过敏的成因非常复杂,并非产品质量问题。给付的600多元钱主要用于孩子就医,并非承认产品有问题。出现过敏仅仅是个案,与CSC调查所涉物质无关。

  “一洗黑”致癌物再现5品牌出问题 追踪

  露华浓:老配方含间苯二胺

  昨日,上海露富达化妆品营销服务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露华浓公司的丽然染发剂的所有产品成分均达到中国及世界其他国家相关机构有关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要求。露华浓丽然染发剂的现行配方不含有间苯二胺。

  公司同时承认,外界报道的一个批号的丽然染发剂(黑色)含有间苯二胺是老配方的产品。在含有间苯二胺消息披露之后,露华浓黑色染发剂在不少省市都撤下了货架,不过其他颜色的染发剂仍在继续销售,一些地方还能到专柜退货。 每经记者 曹晟源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中移动胆敢明目张胆扰民
·卧铺打折,铁道部又出雷人的新规定了
·【医院亲历】医改后您能住多少钱一天的病房
·亲历:囧死了!办个假证还遇上了骗子
·义务教育免费?晒晒我家初中生的缴费账单
·女硕士为求职保证“三年不育” 我们容易嘛!
·问题很严重:山东移动员工已经触犯刑法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纯美田园小家时尚卧室
·时尚羊皮灯赏(组图) 花样生活 新颖个性抱枕
·欧式精致家居台灯欣赏 完美勾勒春日时尚小家
·清丽脱俗时尚壁钟 简约家居布艺沙发(图)
·给你情调 餐桌上别致的风景 窗帘色调显露性格(图)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