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前两月出口负增长超20% 深圳转战中国腹地市场

  深圳建市以来最大规模的全国巡回展销合作经贸洽谈会昨在成都“首航”

  漆小均

  在今年头两月出口负增长超过20%的局面下,外贸依存度高达260%的“世界工厂”深圳正加速将目光投向中国内陆市场。

  昨天,深圳—成都拉动内需经贸洽谈会在成都举行。深圳市少有地派出了由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深圳市副市长唐杰领衔的团队,率领深圳市贸易工业局、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一干官员,以及271家深圳市的企业,开始了他们的全国巡回展销、合作之旅。

  而在前日晚的展前动员会上,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表示,在当前国际需求萎缩、出口大幅下滑,深圳市消费保持常态、短期难以大幅增长的情况下,拉动经济增长必须冀望于加大固定投资和开拓国内市场。“市委市政府明确,今年在西部、东北等地区举办4场大型经贸洽谈会和产品展销会,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在昨日开幕式上,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透露,今年一二月份,“深圳出口已经出现超过20%的负增长”。 而深圳市统计局公开的数据显示,2007年深圳进出口增速高达21.1%,去年缩小为4.3%。

  陈应春对本报记者说,深圳当然仍将保持外向经济的“深圳特色”,但今年由市政府出面,在各地主导、发起这么一波跟各区域活力城市的合作,就是要通过终端促销、合作和对接,改变深圳产业结构,实现深圳产业危机下的转型、升级。

  经营上的压力促使深圳的众多企业参与到了这一展销活动中。包括创维、中科诺、劲嘉、百丽等在内的,涵盖电子数码、手机通讯、家用电器、服装、家具、印刷等高新技术、传统优势行业的知名企业,此次都前来成都参展。

  而此番深圳市政府提供免费包机、免费五星级酒店住宿,另外补贴参展企业员工每人500元的行动,也让企业获得了好的“收成”——在下午的签约仪式上,深圳的48家企业和成都52家企业共签约61个项目,涉及电子数码、手机通讯、家用电器、家具、陶瓷等多个领域,签约金额达24.33亿元。其中生产型企业签约项目42个,签约金额23.29亿元。

  而深圳市政府也和成都市政府成功达成、签署《关于加强深蓉经济社会领域合作与发展的框架协议》,深圳市宝安区与成都市金牛区也签署了两区之间的合作框架协议,满足了西部地区对于东部“产业西移”的向来渴求。

  深圳市贸工局副局长殷勇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深圳市政府今年加大了对深圳名优特产品拓展内销市场的扶持力度,不仅将在西南、东北等地区开拓深圳特色的品牌展会,对于全国30多个常规性的展会也将倾注资源。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应春 | 许宗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