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巨额投资

企业申请境外投资三天即可获放行

  ⊙本报记者 吴婷

  商务部昨日发布《境外投资管理办法》,这个办法仅保留了商务部对少数重大境外投资的核准权限,同时,对外投资的核准程序也大大简化,大力支持我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
办法自5月1日起施行。

  这个办法所称的境外投资,是指在我国依法设立的企业通过新设、并购等方式在境外设立非金融企业或取得既有非金融企业的所有权、控制权、经营管理权等权益的行为。

  根据这个办法,企业开展以下情形境外投资应当报商务部核准:在与我国未建交国家的境外投资;特定国家或地区的境外投资;中方投资额1亿美元及以上的境外投资;涉及多国(地区)利益的境外投资;设立境外特殊目的公司。

  同时,地方企业开展中方投资额1000万美元及以上、1亿美元以下的境外投资;能源、矿产类境外投资;需在国内招商的境外投资应当报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核准。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即将实施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商务部仅保留对少数重大境外投资的核准权限,包括1亿美元以上的境外投资、特定国别的对外投资等。以去年核准件数估算,将有约85%的境外投资核准事项交由省级商务主管部门负责。

  姚坚说,绝大部分境外投资企业只需递交一张申请表,即可在3个工作日内获得《企业境外投资证书》。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研究员张永军表示,大幅度下放境外投资核准权限将大大提高企业境外投资的效率,体现国家支持企业“走出去”的决心。实际上,由于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很大,因此积极扩大企业对外投资也具有一定基础。对于企业来说,在金融危机蔓延这样一个时点,选择海外一些优质资产进行投资是较好选择。

  具体来说,张永军建议,一些矿产资源目前资产价格相对较低,而且又是我国稀缺资源,投资价值较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中移动胆敢明目张胆扰民
·卧铺打折,铁道部又出雷人的新规定了
·【医院亲历】医改后您能住多少钱一天的病房
·亲历:囧死了!办个假证还遇上了骗子
·义务教育免费?晒晒我家初中生的缴费账单
·女硕士为求职保证“三年不育” 我们容易嘛!
·问题很严重:山东移动员工已经触犯刑法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纯美田园小家时尚卧室
·时尚羊皮灯赏(组图) 花样生活 新颖个性抱枕
·欧式精致家居台灯欣赏 完美勾勒春日时尚小家
·清丽脱俗时尚壁钟 简约家居布艺沙发(图)
·给你情调 餐桌上别致的风景 窗帘色调显露性格(图)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