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信证券将与美投行组建合资公司

  ⊙本报记者 马婧妤 徐玉海

  记者昨日从中信证券获悉,公司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将与在纽交所上市的美国投资银行EvercorePartners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在太平洋两岸从事直接投资业务,同时提供跨境并购咨询服务。


  据悉,新成立的公司名为CITIC SecuritiesInternationalPartners(CSIP),前贝尔斯登副董事长兼亚洲区董事长唐伟将出任该公司CEO。他表示,CSIP的战略定位将在于为公司客户,主要是中国企业提供增值投资银行服务。

  此外有消息称,新公司还计划筹集一只5亿美元的私募股权基金,为中国企业提供增长资本和整合资本,由股东承担部分资金,余款由其他投资者提供。

  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曾表示,国际化将是下一步中信证券的重要发展目标,目前对外开放和综合经营日益成为我国资本市场、证券行业发展的主要外部环境,这样的背景下应当抓住机会,在开放和竞争中加快发展本土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本土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是中信证券在香港业务的重要平台,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2007年5月,中信证券对中信证券(香港)有限公司2.8亿港元的增资,持股比例上升至88.39%,后者同时更名为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

  2008年6月,中信证券完成对中信证券国际的全资收购,并决定再次分批增资共计4.25亿美元,去年第一期1.6亿美元增资完成后,中信证券国际实收资本增至191550万港元。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尽管去年中信证券同贝尔斯登的联姻并未成功,但从其国际化发展思路十分清晰,而本土券商通过并购、合资等方式国际化、扩大海外业务,从而做大做强将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大趋势,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