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证券经纪人不能跨区域招揽客户

  证监会规定,经纪人非券商员工,只能供职一家券商

  ⊙本报记者 周翀

  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全文见封七),对证券公司经纪人的资格条件和执业行为、证券公司的管理责任等进行规范。规定自4月13日起正式实施。


  按照规定,证券经纪人应当通过证券公司在中国证券业协会进行执业注册登记,取得由证券公司颁发的证券经纪人证书后,专门代理证券公司从事客户招揽和客户服务等活动。即经纪人是券商代理人,而非券商员工或居间人。

  据证监会统计,截至去年10月底,全行业外部营销人员约8万人,其中通过相关考试者3万余人。

  根据证券公司的授权,证券经纪人可以向客户介绍证券公司和证券市场的基本情况、证券投资的基本知识及相关业务流程、与证券交易有关的法律法规,向客户传递由证券公司统一提供的研究报告及与证券投资有关的信息,向客户传递由证券公司统一提供的证券类金融产品宣传推介材料及有关信息。

  这项规定还对证券经纪人的禁止性行为做出了明确要求,包括:替客户办理账户开立、注销、转移,证券认购、交易或者资金存取、划转、查询等事宜;提供、传播虚假或者误导客户的信息,诱使客户进行不必要的证券买卖;采取贬低竞争对手、进入竞争对手营业场所劝导客户等不正当手段招揽客户;泄露客户的商业秘密或者个人隐私;为客户之间的融资提供中介、担保或者其他便利等。

  按照规定,证券经纪人只能接受一家证券公司的委托,其执业地域范围应与其服务的证券公司的管理能力及证券营业部的客户管理水平和客户服务的合理区域相适应。详见封二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中移动胆敢明目张胆扰民
·卧铺打折,铁道部又出雷人的新规定了
·【医院亲历】医改后您能住多少钱一天的病房
·亲历:囧死了!办个假证还遇上了骗子
·义务教育免费?晒晒我家初中生的缴费账单
·女硕士为求职保证“三年不育” 我们容易嘛!
·问题很严重:山东移动员工已经触犯刑法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纯美田园小家时尚卧室
·时尚羊皮灯赏(组图) 花样生活 新颖个性抱枕
·欧式精致家居台灯欣赏 完美勾勒春日时尚小家
·清丽脱俗时尚壁钟 简约家居布艺沙发(图)
·给你情调 餐桌上别致的风景 窗帘色调显露性格(图)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