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浪潮洽购德国奇梦达50%股权

  早报讯总部位于山东省的电脑服务器及软件开发商浪潮(InspurCo.)昨日称,在山东省政府的牵头下,公司已与德国晶片生产商奇梦达(QimondaAG,QMNDQ)等外资企业就合作事宜展开试探性谈判。


  浪潮发言人表示,尚未敲定具体的合作项目。她称,山东省政府计划发展省内半导体行业。

  据《金融时报》德国版昨日早些时候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浪潮有意收购身陷财务困境的奇梦达至多50%的股权。奇梦达的债权人将持有该公司15%的股权,而余下股权将由德国萨克森州和葡萄牙持有。该计划是由破产管理人士迈克·杰夫(MichaelJaffe)在上周提出的。

  奇梦达是2006年5月1日从英飞凌科技公司分拆出来成立的内存产品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生产被广泛用于个人电脑的DRAM晶片,目前已成为全球DRAM内存产品的主要供应商,并于2006年8月9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全球职员总数约为1.2万人,其中萨克森州有3500人左右、慕尼黑有1500人、在葡萄牙还有数千职员。英飞凌目前持有奇梦达77.5%的股权。

  奇梦达在中国涉及的领域包括:研发与设计;市场与销售以及生产等各领域。奇梦达在苏州设有生产基地和IT研发中心,在西安设有产品研发中心,在上海设有销售中心,在北京、深圳设有销售分公司。

  近日慕尼黑行政法院女发言人英格丽德·开普斯证实,奇梦达今年1月已申请破产,距离其接受一份数亿欧元援救贷款计划仅一个月时间。去年12月,德国萨克森州政府、奇梦达的母公司英飞凌和葡萄牙一家国有银行,曾向奇梦达提供了一份总额为3.25亿欧元(约合4.21亿美元)的紧急贷款,但该援助计划未能拯救奇梦达。

  浪潮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和服务器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浪潮信息(000977)和(浪潮软件600756)两家A股公司和浪潮国际有限公司(8141.HK)一家港股公司,2007年销售突破193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