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传大摩有意抛售上海第一烂尾楼 外资抛售潮已现

【外资 大摩 抛售】 
“割肉”贱卖在华资产 高盛不断让步急于套现 
外资开始从上海楼市抽离 温州人接盘 
风传淡马锡将抛售民生银行 4月22日谜底揭晓 
外资 地产
诚30亿“搅醒”沪上商业地产 新鸿基追资
凯雷否认亏本抛售110套别墅 称满意上海投资表现   

财经博客推荐
时寒冰:潘石屹将为谁收尸?  再评成思危先生的股楼高论!
为七亿农民推进土地改革     中国人为什么不以偷税为耻? 

  资产大亨总是“绯闻”不断。

在李嘉诚频繁抛售上海物业传闻后,近期,业界又传来摩根士丹利(以下简称为“大摩”)有意转让上海第一烂尾楼东海广场的消息。昨日,大摩上海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并未听闻上述转让消息。但对于大摩的此番说法,有业内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大摩的作风是非常低调的,在项目没有成交前,大摩应该不会承认转让物业。

  东海广场几度易手

  地产分析师孙保华认为,所谓“无风不起浪”,早在春节前,市场便有传闻称大摩有意转让上海物业,东海广场便是传闻中整体抛售的项目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东海广场是一幢已经结构封顶的50层大厦,烂尾10年间被数次转手,被称为“上海第一烂尾楼”。其最早的东家为长江计算机集团,之后被上海安联投资发展公司接手。

  2003年10月,开开集团以7.38亿元的巨资接手。后来,东海广场由静安土地开发控股总公司接手,并开出9.75亿元的竞标底价寻找新东家,转让东海广场的一二期项目。浙江绿城集团最终以高出竞标价3亿多元的价格拿下了东海广场。

  2006年7月,浙江绿城集团以约19.6亿元价格,将该项目转售予大摩,2008年第三季度,东海广场项目终于完工。

  孙保华说,即便大摩想抛售手中的部分项目,但并不代表大摩想整体撤离中国房地产市场。在当前楼市背景下,任何企业对投资项目都可能会有“看多”和“看空”,现在放弃部分项目,可能是为了更长远的发展。

  早在去年年底前,大摩便以6.9亿港元的价格出售香港星展银行大厦,而该项目,去年7月标价还高达10亿港元。据悉,大摩的上述售价,仅比2006年3月买入时高5000万港元。扣除税收、贷款利息以及汇率的波动因素,大摩投资该楼盘很可能仅有微利甚至亏损。

  外资抛售潮已现

  “在当前楼市环境下,要想找个实力买家,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在谈起东海广场尚未获得成交时,孙保华说,没成交,更多的原因,可能还是价格因素。

  孙保华认为,在当前楼市低迷期,接盘的买家,首先要有实力,同时还要有胆量。但从目前来看,同时具有上述两项特质的买家相对不多,这也是收购市场放盘量较大,而成交量却相对较少的主要原因。

  就在外资有意抛售手中物业传闻的同时,前几年削尖了脑袋要分一杯羹的外资地产基金,开始撤回在中国房地产的投资,这无疑使内地房地产商资金链雪上加霜。

  有媒体报道称,继美国基金AetosCapital终止收购雅居乐惠州白鹭湖项目25%股权,并要求退还订金人民币12亿元之后,内地房地产企业再遇外资地产基金“分手”事件,AetosCapitalAsia(ACA)近日再次宣布退出与合景泰富(01813,HK)合作的成都项目。

  “外资抛售浪潮已经出现。”孙保华说,在当前楼市整体低迷的行情下,项目的整体价值重估很明显。更多的外资出于对项目重估的考虑、或者资金重新调动的因素,开始有选择性的抛售手中物业或股权。

  戴德梁行投资部董事叶建成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曾表示:“从去年9月份至今,上海的投资市场还没有出现过整栋的收购交易。很多基金都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改变了投资策略,因此投资市场在过去半年没有重大交易发生。”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保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