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国泰君安高价薪酬 > 限薪令

兴业银行延期公布年报 以留出时间论证高管薪酬

  兴业银行延期公布年报  以留出时间论证高管薪酬

  原定于今日推出的首份上市银行年报在市场的期待中意外止步。

  昨晚,兴业银行公告称,鉴于公司董事会认为年度报告中有关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事项有待进一步论证,年度报告无法如期完成,申请4月28日披露2008年年报。

  由于兴业银行的临时调整,交通银行将从兴业银行手里接棒于3月19日披露首份上市银行年报。

  舆论压力让兴业论证薪酬

  3月16日,兴业银行股价大涨6.98%,投资者对于首份银行年报的即将出炉充满信心。事实上,与外资银行的亏损累累大相径庭,中资银行已成为金融危机下全球银行业的一枝独秀。

  据此前披露的业绩快报,兴业银行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298.48亿元,利润总额140.13亿元,净利润从85.86亿元增至113.63亿元,同比增长32.34%。基本每股收益2.27元。

  与预计全年净利增长三成比,200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94.27亿元,同比增56.48%。

  不过,早前大洋彼岸的金融同行的降薪举措,使得暗淡光景下的国内金融企业高管薪酬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本报推出“高管薪酬面面观”系列报道后,不少上市公司纷纷打电话到《证券日报》,希望在报道中不要提自己公司高管薪酬的问题。

  由此可见,在社会压力下,上市公司对高管薪酬问题已十分重视。

  正是在这多重原因之下,此次兴业银行推迟一个多月发布年报来论证该行高管薪酬。

  从2007年的薪酬看,兴业银行高管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并不耀眼。该行董事长高建平所领取的最高薪酬为297.6万元,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的薪酬为295万元,16位高管薪酬合计为1602.89万元。而与该行2007年1602万元薪酬“挂钩”的是85.86亿元的净利润,业绩增幅高达126%。

  中信银行2007年净赚82.9亿元,与兴业银行业绩相近。不过,该行高层最高薪酬达到648.6万元,16位高管合计领取薪酬3821.4万元。

  上市银行民生高管薪酬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民生银行2007年净利润比兴业银行稍逊一筹,但高管薪酬却“有过之而无不及”。该行董事长董文标个人高达1748万元的年薪就已超出兴业银行全部高管领取的年薪,此外几个副行长的年薪也都超过690万元,全行高管去年薪酬合计8339万元,接近1亿元。

  而与民生银行高管将“高薪尽揽怀中”不同,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等高管人员的薪酬最高也才195.18万元,18位高管领取1490.51万元的薪酬也远远低于民生银行等“高薪银行”,难道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全行十几位高管还不及民生银行一个高管?

  再看城市商业银行,北京银行业绩虽无法比肩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但该行支付给高管的报酬也不算夸张。北京银行董事长、行长2007年分别领取薪酬268.61万元、215.71万元,20位高管薪酬总计2037.09万元,该行当年实现净利33.48亿元。

  兴业银行还通过董事会,采用公开方式发行不超过500亿元的金融债券,期限不超过10年,筹集资金用于优质资产项目。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