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 东欧、俄罗斯经济恶化 > 东欧经济命悬

欧盟拟增加“危机基金”救助中东欧成员国

  鉴于越来越多的中东欧成员国因金融危机陷入严重的经济困境,欧盟正在考虑再度扩大“危机基金”规模,以向这些国家提供救助。

  按照计划,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于本月19日和20日在布鲁塞尔召开春季首脑会议。
一份将提交首脑会议讨论的文件指出,欧盟应尽快对增加“危机基金”的可能性展开研究。

  欧盟“危机基金”又称中期财政援助基金,只有在某一非欧元区成员国发生国际收支危机或面临严重困难时,欧盟才会动用这笔基金为其提供紧急财政支持。去年12月,欧盟领导人决定将这笔基金的规模从原先的120亿欧元增至250亿欧元。

  迄今,匈牙利和拉脱维亚已分别从这笔基金中获得65亿欧元和31亿欧元的紧急财政支持。上周,罗马尼亚政府也表示,正向欧盟求援。随着中东欧地区经济形势近来显著恶化,人们担心会有更多国家需要救助,进一步扩大基金规模显得日益迫切。

  在本月初的欧盟特别首脑会议上,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建议欧盟设立一个总额1900亿欧元的统一基金,以帮助遭受金融危机重创的中东欧国家。但这一提议未能获得通过。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