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深发展首推房贷“点按揭”

  深发展首推房贷“点按揭”

  符合一定条件的客户实付利率可降至3.78%

  昨天,深圳发展银行在全国率先推出基于客户买“点”降低贷款利率的新型房贷产品“点按揭”,此举意在以较低的利率留住日益流失的房贷客户。

客户实际需要付出的利息比当前央行的最低优惠利率还要低,但其贷款年限必须超过10年。

  买“点”才能享低利率

  此前在房贷领域,世界上除了美国还没有其它国家使用点数(point)方式。

  深发展所推出的“点按揭”产品,就是为个人客户提供的一款通过预先支付一定费用,从而获得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的房贷产品。1个“点”即是贷款金额的1%。深发展称,客户通过支付一个或多个“点”的费用,可以使贷款利率降低,进而达到降低房贷支出、合理安排月供和省息的目的。例如100万元的贷款,1个点表示需要支付1万元的费用。

  深发展在办理“点按揭”时,客户的贷款利率可在4.158%(当前5年以上期限人行基准利率的7折)的基础上打九折,最低降到3.78%,即三年期贷款优惠利率的水平。这比7折优惠利率还低了0.38个百分点。

  不过,为了获得优惠,房贷客户必须购买一定的“点数”,10年期到20年期的产品需要购买1.25个点,20年期到30年期产品要购买1.5个点。

  多年以后优势才显现

  业内人士认为,该产品专门适用于10年期及以上住房按揭和房屋抵押贷款业务。因为如果低于10年客户就转手将房屋出售,那么算上付出的买点费用,客户的总付出要高于同期的普通按揭。

  但深发展的工作人员表示“点按揭”的平衡点在5年就能达到。也就是说,客户买点付出的费用,需要依靠贷款在后面各年累计的利息节省“赚”回来,一般来说贷款满4到5年,节省的利息与买“点”费用基本相当。过了5年,客户才真正开始从银行那里赚得便宜。

  事实上,记者计算了一下,以50万元贷款30年期为例,买“点”要比普通贷款(如果扣除1.5个点实际贷款49.25万元本金计算)每月省72.25元左右,30年下来省26010元左右,并非深发展声称的39149元。后者是按照50万本金计算普通贷款,未把付出的点金计算在内。所以,如果按照记者的算法,那么平衡点要在9年后才能达到。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美国的点按揭在房产交易时也可以由卖方来付,但深发展并没有此类规定。

  房贷下降压力促创新

  老客户钱越还越少,新客户在同质化竞争的市场中很难拉住,随着经济调整,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房贷不断萎缩让中小银行透不过气来,不得不创新。

  业内人士指出,深发展推出“点按揭”的主要目的就是以适度让利来换取客户放弃流动性偏好,将不确定的走势转变成稳定的贷款收益,获得双赢。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