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高管薪酬未定 兴业银行推迟年报披露

  兴业银行(601166)17日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董事会认为年度报告中有关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事项尚有待进一步论证,年度报告无法如期完成,公司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变更至4月28日披露2008年年度报告。


  兴业银行原定于3月17日发布年报,也是A股市场第一家公布年报的上市银行,颇受市场关注。兴业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高管薪酬目前受关注程度较高,而财政部尚未正式出台相关政策意见。按照证券交易所的规定,公司年报不可以有选择性地披露,所以公司董事会决定将年报推迟至4月28日公布。在此期间公司将参照其他金融同业的做法进一步论证高管薪酬的相关问题。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际金融业高管限薪潮的兴起,国内金融业高管薪酬如何厘定也颇受市场关注。财政部在今年年初也已向相关单位印发《金融类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各国有及国有控股金融企业要根据当前形势,合理控制各级机构负责人薪酬,避免进一步拉大与社会平均收入水平以及企业内部职工收入水平的差距。兴业银行此次因为高管薪酬而推迟年报公布是一种谨慎的做法。

  此前的1月19日,兴业银行已发布了2008年业绩快报:该行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298.48亿元,同比增长35.33%;净利润113.63亿元,同比增长32.34%;当年每股收益2.27元,每股净资产为9.8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