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国六大银行贷款五百余亿支持广西高速公路建设

  中新社南宁三月十七日电(记者刘万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地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前沿区域的广西努力扩大投资用于交通建设。十七日,广西与中国六家银行签约,获得了五百多亿元人民币的贷款,用于建设高速公路项目。


  当天,专门负责广西高速公路建设的国有企业——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六家银行的省级分行举行高速公路项目贷款签约仪式。本次签约金额达五百五十六亿元,其中三百一十四亿元合同贷款,其余二百四十二亿元为银团承诺贷款。

  据介绍,今年广西将开工建设十四条高速公路,续建十条高速公路,全年开工高速公路一千公里,建成二百公里以上,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四百亿元。

  广西本次贷款建设的高速公路主要分布在革命老区百色市、河池市、北部湾经济区的南宁市、钦州市、崇左市和玉林市以及柳州市、桂林市等地,其中将开工的崇左—钦州高速公路是中国—东盟陆路通道的沿海公路的重要路段,将连接已建成的南宁—友谊关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西、云南两地西部地区、中南半岛东盟国家北部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等出席签约仪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李金早在仪式上表示,广西将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决策部署,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投资规模,此次签约就是广西扩大投资、拉动内需的重要举措。他希望有关部门为签约各方提供良好环境,使项目尽早落实,资金早投入、早见效、早收益,实现银企双赢。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