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新华社:楼市回暖言之过早

  据新华社上海3月17日电

  早春三月,经历了持续寒冬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丝丝缕缕的复苏气息,全国各大城市住宅成交量明显反弹。与此同时,一些城市的房价开始触底弹升。

  楼市真的“春暖花开”了?或者,这只是沉寂了一冬的刚性需求集中释放所带来的短暂“春色”?

  春节后,全国楼市普遍出现了成交大幅反弹的“小阳春”行情。
在中国指数研究院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2月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升,有10个城市环比增幅超过50%。

  成交的瞬时回暖令楼市悄然生变。嗅觉灵敏的开发商们对促销的态度和楼盘定价,已经发生了耐人寻味的变化。自“拐点论”之后一言一行便备受业界关注的“带头大哥”万科,2月中旬暂停了几乎所有促销活动。

  “不管是时间周期还是价格深度,我认为楼市调整还不够充分。”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目前谈楼市回暖尚言之过早。“春节后楼市成交量的反弹是合理的,但即使如此,2月份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也仅相当于去年的月均水平,依然偏低。”

  但这一切尚未令楼市的供需结构发生逆转,巨大的商品房库存量依然存在。戴德梁行最新报告显示,上海、北京、广州等全国9大城市目前积压了2006年到2008年在建的库存商品住宅约3800万平方米,消化这些库存平均需要9个月时间。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蔡穗声也认为,全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周期性调整,这一轮周期性调整与中国宏观经济调整、世界金融危机同步,其结束有赖于宏观经济复苏。

  蔡穗声认为,近年宏观调控出台了许多限制住宅消费的政策,如二套房贷政策、二手房交易税收政策、境外人士购房限制政策等,都应予以改变,此外还要考虑新的鼓励消费政策。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穗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