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146岁《西雅图邮讯报》关门了)

  周雯婧

  《西雅图邮讯报》最后一期的头版,使用了该报总部屋顶的地球标志,这一标志是西雅图地标之一,如今则象征网络无国界。

  两个月来,《西雅图邮讯报》员工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周一,美国出版巨头赫斯特集团宣布,该报将在17日发行最后一期报纸;然后转型为新闻网站。“今晚我们将最后一次出版报纸,”《西雅图邮讯报》总编兼发行人罗杰·欧格莱斯拜周一上午说,“但血脉将存活下来。”

  大部分员工将下岗

  成立于1863年的《西雅图邮讯报》至今已有146年的历史,甚至比华盛顿州的年龄还大,拥有超过117600名订户。
“没人对报纸的离开感到高兴,这是一件悲伤的事,编辑的声音还在这里萦绕。”欧格莱斯拜说。

  《西雅图邮讯报》去年亏损1400万美元,今年1月9日被挂牌出售,但一直没有买家。停刊后,报社将保留20人在网站工作,此外还雇佣20名广告销售员工。

  大部分《西雅图邮讯报》员工将不幸下岗。在得知报纸停刊后,突发新闻编辑哈克曼打开了几瓶珍藏的威士忌,向同事们发了一封“再见”的电子邮件,并邀请大伙带上杯子来她那喝上一杯。记者罗威说,得知这一消息时,她正在产科医生处做中期检查,她表示虽然已经意料到将有此事,但仍受到了打击。

  在报社工作长达25年的编审埃里克森说,他对停刊有复杂情感。“我对报纸停刊感到悲伤。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但我不清楚这是否是件好事。”他说网站降低了文学标准,“网站上谁还需要编审?”

  转型后更重视互动

  《西雅图邮讯报》这次转型的成败将受同业密切观察。传统报纸九成营收仍来自实体报,赫斯特不久前要求旗下所有报纸对数字内容收费,即使网站免费浏览,也要对手机浏览收费。

  转型后,《西雅图邮讯报》内容以评论、其他新闻网站链接为主,本身的报道为辅。“我们的目标是让网站的质量为自己打名声,”赫斯特集团主席史蒂文·史沃茨表示。他指出网站新闻部将不仅仅是一个在线新闻,所谓的“社区平台”将以突发新闻、西雅图知名人士以及现任和前任官员的评论、社区数据库、照片库、150个市民博客以及与其他新闻窗口的链接为特色。“我们为能留下继续和我们在一起前进、摸索、创新的人感到兴奋。报业需要更多的创新,而我认为新的seattlePI.com网站是一个创新的实验,全国和这一行业的眼睛都将关注我们在西雅图做的事。”

  赫斯特集团还计划把部分杂志内容重新包装,放在邮讯报网站。“我们将继续关注西雅图的政治、犯罪、诉讼、房地产、发展、教育交通和其他问题。下暴风雪时,我们将帮你找出还在行驶的汽车以及你可以躲避的街道。当微软或波音公司有动作时,我们将在我们的微软和波音博客上告诉你相关的信息。”该报网站在致读者信中写道。

  西雅图只剩一份报纸

  《西雅图邮讯报》的停刊也意味着西雅图将只有一份日报——《西雅图时报》。后者除自己编辑版面外,印刷、发行、广告等都由邮讯报负责。

  《西雅图时报》发行人布莱森称:“尽管我们曾激烈地竞争过,但我们对新闻界的损失并不感到高兴。今天的声明表明在当前的经济下,一份报纸为了盈利要奋斗,而单一市场的许多份报纸都要盈利是不可能的。”

  华盛顿州州长格雷戈爱尔也称,“《西雅图邮讯报》记录了许多事,从克朗代克淘金热到商业机构的发展,从波音到微软。它记录了许多历史。”

  尽管如此,《西雅图邮讯报》仍未放弃希望,诚如欧格莱斯拜在周一所说:“这一天对我们所有人都很艰难……但还有一个故事,你们不应该忘记……明天SeattlePI.com将得以重生,它将继续,它将繁荣,它将在未来成为这座城市强壮而重要的声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