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金融巨头

花旗也曝“奖金门” CEO薪酬3820万美元

  尽管花旗连续五个季度报出亏损,并三次获得政府注资援助,但花旗集团发给首席执行官(CEO)潘伟迪(Vikram Pandit)的薪酬却仍达3820万美元,其中主要以股票和期权报酬为主。

  据外电综合报道,花旗集团本周一在一份股东签署的委托书中披露了潘伟迪的薪酬。

潘伟迪2008年获得的报酬价值达3820万美元,其中大多数都是以股票和期权形式支付的,其价值已经随着花旗股价走低而大幅缩水。

  潘伟迪于2007年12月出任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他在2008年领取的薪酬和津贴不到100万美元。此外,他还在2008年1月得到按照当时价格计算的约3730万美元股票和期权,其中包括价值250万美元限制性股票的留职奖,以及一笔价值3480万美元股票和期权的一次性签约费。

  花旗在上述委托书中还披露了其他高管的薪酬,花旗集团市场部联合总裁James A. Forese得到价值2090万美元的股票和现金奖金;副董事长Stephen R. Volk的报酬超过1300万美元;首席财政官Gary L. Crittenden放弃了2008年的奖金,得到了1060万美元的报酬。

  今年1月份,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接受政府救助的金融机构高管的薪酬进行限定。潘伟迪和其他花旗高管也表示拒绝接受2008年奖金、其他激励奖以及留职补偿。

  在花旗面临困境不得不第三次向政府求助后,备受压力的潘伟迪曾表示,将领取象征性的1美元年薪并放弃奖金,直到银行恢复盈利。

  但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花旗和摩根士丹利的高层正在试图躲避政府对公司高管分红限定的新规定。据悉,接受政府救助资金的银行高管们正在讨论为部分高管和表现出色的员工增加底薪。

  由于美国政府尚未公布将允许接受政府援助的银行发放奖金的具体规定,关于提高底薪的讨论尚处在初步阶段。

  此外,花旗集团还宣布提名四位“重头人物”加入董事会。包括U.S. Bancorp的前任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Jerry A. Grundhofer、前夏威夷银行首席执行官Michael E. O’Neill、前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Anthony M. Santomero以及前债券巨头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联席主管William S. Thompson Jr.。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老百姓不管方案 只看效果
·城市百姓心里话:三种人的红包您得送!
·今年总理为何让这家媒体第一个提问 内有深意
·MM自曝:当10086话务员那不为人知的尴尬事
·算帐我吓住了 男人一辈子赚多少钱才够用
·一个年轻父亲的心声:强生,你让我恐慌!
·3?15又轰轰烈烈的过去了 期待消费的安全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让平凡的家充满艺术气息
·可爱温馨让你不忍离开 21款多彩儿童房设计
·浓浓中式韵味 白领夫妻20万装修现代豪宅
·绝对不能让装修超支 网友亲自为你做预算
·解密马赛克的八个创意用途 美丽的视觉童话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伟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