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能高层接“帅旗” 鲁能泰山有望翻身

  每经实习记者 李智

  昨日,鲁能泰山(000720,SZ)公告称,原董事长李惠波因工作原因请求辞去所担任的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华能山东高层张奇、孙金民获董事长提名。

  业内人士指出,华能山东高层入主鲁能泰山董事会,可能预示着华能集团对鲁能泰山的改革措施将加快出台,连续亏损两年的鲁能泰山有望迎来一丝转机。

  华能高层将任新董事长

  去年底,鲁能泰山曾发布公告称,原实际控制人鲁能发展集团,拟将其持有的鲁能泰山电缆电器公司56.53%的股权转让给华能山东。转让完成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成为了鲁能泰山新的实际控制人。

  随后,一则高管变动的公告再次引发了市场的关注:两名华能山东的高层将“竞争上岗”,胜出者将执掌鲁能泰山。

  “其实对于市场来说,两名候选董事长谁能上任并不是那么重要,因为他们都是来自华能方面的高管,”一位熟悉鲁能泰山的分析师表示。

  公告显示,张奇现任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另一候选人孙金民现任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监审室副主任。

  具体方案待解

  此前的鲁能泰山公告中,华能方面仅表示,未来莱芜、聊城地区发电业务将优先给予鲁能泰山,以避免同业竞争。除此之外,并未提及入主鲁能后将有怎样的后续经营措施。在鲁能泰山“换帅”后,华能集团还将对公司推出怎样的改革方案就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

  有报道称,华能集团未来共将斥资约60亿元收购鲁能集团在山东省内的火电、风电和煤矿等资产,不过,鲁能泰山内部人士表示,除了董事长变更外,目前公司暂时还没有接到华能方面任何具体通知。不过他也乐观地表示,在华能集团的有力支持下,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国元证券分析师常格非指出,重组前鲁能泰山的确存在“厂网不分”的问题,这同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实行的“厂网分开”的原则相背离。根据鲁能泰山最新公布的业绩预测来看,2008年亏损额可能高达3亿~3.5亿元。虽然一部分是由于电力行业亏损的普遍原因,但经营体制也是导致公司亏损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常格非认为,虽然鲁能泰山目前亏损情况较为严重,短期内实现盈利的困难较大。但这次重组完成后,彻底改变了“厂网不分”的局面,后期华能集团和鲁能集团都有可能注入新的优质资产,这将对公司业绩的转暖起到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非 | 张奇 | 孙金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