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江铃汽车1.6亿元政府扶持下的业绩微增


   □ 本报记者 孙中元

  
  
  
   昨晚,江铃汽车(000550)发布年报显示,尽管2008年第四季度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公司销量受到较大幅度冲击,不过公司08年业绩较上一年略有增长,每股收益为0.91元。
公司08年度分红预案为:每10股派送3元(含税)。

  
   1.6亿元政府扶持资金

  
   助业绩微增

  
   全年创记录地销售了95171辆整车,比2007年同期微增1%。2008年公司销售收入达到85.87亿元,比去年增长2%。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7.84亿元,同比增长3.31%。

  
   但江铃汽车董秘宛虹对《证券日报》表示,公司的能够保持这样的业绩全靠国家政策扶持,去年公司获得政府扶持性资金1.6亿元,占净利润7.8亿元的近五分之一,如果扣除这部分补贴,较07年7.7亿的净利润是下滑的。

  
   同样公司今年业绩也依赖国家政策扶持,虽然刚刚出台的2月份销量非常喜人,但宛虹平静的表示,这只是因为整个行业增长都很快,今年整体形势“还不好说”,因为一月份的销量是下滑的,加上2月份的销量也还是没有2007年多。

  
   对于分析人士提到的江铃汽车会大大受益“汽车振兴规划”、“汽车下乡”这一系列利好,宛虹表示目前还没有感受到,公司会针对今年的形势采取应对措施。

  
   09年业绩或再次提升

  
   江铃汽车预计2009年的销售收入在人民币100亿元左右。并表示,为扩大市场份额及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对市场造成的冲击,今年将加大销售费用的投入。此外,随着新产品项目的推进和产能扩充,资本性支出和研究开发费用将会上升。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产品以高端为主,受扶持政策影响大小要视补贴力度而定。

  
   海通证券赵晨曦预计2009年江铃汽车业绩还将提升。但销量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会出现接近4%的下滑;公司所售轻卡和皮卡受政策刺激的影响,预计2009年的销量同比分别增长10.49%和9.38%。

  
   公司财务政策稳健,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公司的销售采取经销商买断制度,因此公司的应收账款较少。公司手持现金16.5亿元,但借款仅为0.47亿元,大量的现金储备足以支持公司后续车型的开发;公司资产负债率也为行业内最低,仅为37.64%。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宛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