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建行2月新增贷款 票据占比仅5%

  银行新增贷款增速能否持续?票据贴现为何占比较高?……中国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昨日就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针对今年前两个月新增贷款问题,建行发言人说,去年11月中央调整宏观政策方针以来,银行信贷抵御经济下行的作用已见到明显成效,实体经济和货币经济的许多指标出现回升。

今后一段时间信贷投放规模和速度要看经济形势的发展。如果没有特殊情况,预计今后一段时期贷款投放会趋于平稳。

  据建行了解,几大银行新增贷款总量都在3000亿元左右,国有控股银行合计占比沿袭了近些年的趋势,只有市场的一半左右,建行略有领先。

  至于票据贴现,只要有真实的贸易背景,它的作用和流动资金贷款是一样的,而且真正体现了银行对有市场有订单产品和企业的支持。前段一些银行投在票据贴现上的资金较多,估计是因为其他贷款项目还没有准备好,一旦情况变化,票据融资就会减少。此外,激烈的市场竞争导致银行贴现业务盈利空间急剧下降,票据占比也会下降。

  由于业务结构的原因,建行票据贴现占比前两个月合计为14%左右,比同业平均水平低了20多个百分点,其中2月份票据贴现占新增贷款比重只有5%左右。

  针对海外业务发展情况,这位发言人说,建行将一如既往地采取积极而稳妥的海外投资策略。新华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