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36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京粤房产开发投资骤降

  叶开

  多项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主要城市房价仍处在下降通道中,而部分重点地区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锐减。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1月20日~2月20日重要商品价格变动情况,36个大中城市住房价格继续小幅回落。

其中,一类地段、二类地段、三类地段普通商品房住宅价格、经济适用住宅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1.7%、1.6%、2.7%和0.3%。

  降价客观上促进了楼市交易量的回升。国家统计局的信息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131.23万平方米,同比微幅下降0.3%,而2008年全年的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幅度超过了19%。

  但交易的回升未能阻止房地产开发投资的萎缩。今年前2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仅为1%。而在2007年以前,房地产投资增速多数都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多维持在20%~30%之间。

  一些房地产热点地区的情况则更为严重。今年1~2月,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开局延续去年8月以来的下降趋势,仅完成投资额119.8亿元,同比下降33.4%,降幅比去年全年扩大29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的大房地产项目数量出现了减少迹象,1~2月,投资额超过1亿元的大项目为14个,比去年同期减少18个,涉及投资额30.7亿元,同比下降56.8%。

  而同期,广东全省虽然完成了259.72亿元的房地产开发投资,但仍同比下降17.1%。其中,深圳市完成投资44.83亿元,同比下降20.05%。

  在长三角,上海、江苏和浙江分别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06.94亿元、375.61亿元和217.61亿元,同比分别仅增4%、4.1%和1.7%。

  上述3个区域的房地产开发投资,约占同期全国2398亿元总投资额的36%。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老百姓不管方案 只看效果
·城市百姓心里话:三种人的红包您得送!
·今年总理为何让这家媒体第一个提问 内有深意
·MM自曝:当10086话务员那不为人知的尴尬事
·算帐我吓住了 男人一辈子赚多少钱才够用
·一个年轻父亲的心声:强生,你让我恐慌!
·3?15又轰轰烈烈的过去了 期待消费的安全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让平凡的家充满艺术气息
·可爱温馨让你不忍离开 21款多彩儿童房设计
·浓浓中式韵味 白领夫妻20万装修现代豪宅
·绝对不能让装修超支 网友亲自为你做预算
·解密马赛克的八个创意用途 美丽的视觉童话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