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花旗等金融巨头欲增高层底薪 对抗政府引发公愤

财经博客推荐
上海楼市谎言全球第一   奥巴马拿什么向温总理做保证
许小年:凯恩斯错在哪?
  北外香水女生下流但不无耻

   中新网3月18日电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为对抗政府所设下的花红上限,花旗及摩根士丹利等获华府援助的金融机构,正研究增加一些高层人员和表现出众员工的底薪,去对抗花红减少及政府监管的影响,此举在美国民众中间引发了巨大争议。

  限制公司高层花红,是奥巴马上月签署的刺激经济方案中的一部分,该方案限制了获救市基金帮助的金融机构头25名最高薪员工可领取的花红金额。

  香港《明报》援引《华尔街日报》称,金融业的薪酬应对措施研究,仍在初步阶段,部分原因是华府仍未就如何限制花红定出细节,例如会否将职级并非最高、但收入却非常丰厚的交易员包罗其中。另外,以AIG最近坚持支付巨额花红激起公愤为例,各界普通对华尔街的薪酬制度反感,因此业界亦得谨慎行事。

  多数华尔街交易员银行家都有底薪,金额由担任董事总经理的每年20万美元,到出任总裁的每年约150万美元不等。虽然这已是惊人金额,但占他们薪酬最多的并不是底薪,而是公司分发的花红。一名业界人士说,在当局日益收紧花红制度下,“(现时的)趋势是增加底薪并减少花红……没有(顶尖表现者)帮公司赚大钱,这些公司无法生存”。

  专家斥转移视线 回避规管

  在即将实施的新规例,受规管的高层人士,将不能收超过年薪1/3的花红。一些薪酬专家认为,尽管华尔街需为衰退及信贷危机负责,但限制花红的做法错误,因为这将“根据表现支薪”的概念扭转。然而银行业任何尝试绕过政府限制的举措,势将招来穷追猛打。

  专门研究公司管理的专家米诺(NellMinow)直指,这类举措势将惹来股东阻挠反对。他形容提高底薪的做法,只是企图“将钱放在不同的口袋,并冠以其它称呼”,从而回避薪酬规管的“不光彩传统”。

  华尔街银行希望,财政部会缩细限制花红的规模,其中一个可能做法,是银行仅将花红限制用于高层管理人,而非较低级、但却是公司赚钱的关键人物,诸如酬金丰厚的金牌交易员。花旗考虑中的反建议,便是由他们选出哪25名行政高层要接受花红规管。 (责任编辑:张勇)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老百姓不管方案 只看效果
·城市百姓心里话:三种人的红包您得送!
·今年总理为何让这家媒体第一个提问 内有深意
·MM自曝:当10086话务员那不为人知的尴尬事
·算帐我吓住了 男人一辈子赚多少钱才够用
·一个年轻父亲的心声:强生,你让我恐慌!
·3?15又轰轰烈烈的过去了 期待消费的安全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让平凡的家充满艺术气息
·可爱温馨让你不忍离开 21款多彩儿童房设计
·浓浓中式韵味 白领夫妻20万装修现代豪宅
·绝对不能让装修超支 网友亲自为你做预算
·解密马赛克的八个创意用途 美丽的视觉童话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