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商界名家午餐会 > 商界名家午餐会活动汇总

中国、美国和世界经济:与诺奖得主斯蒂格利茨对话

  约瑟夫•斯蒂格利茨,他由于在“对充满不对称信息市场进行分析”领域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而获得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他曾是世界银行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在那里,他以亚洲金融危机为契机,静静地使用理论来重塑政策。

他长期关注中国经济的改革与发展,主持开展着“中国经济新增长制度设计模型”的重大课题。

  早在2006年,他就说,全球经济主要风险在美国。2008年底,他说,“世界正面临自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并且将至少再持续一年以上。”他不乐观于美国政府的救市计划,却对中国充满信心。

  “21世纪的决定性力量是美国的高科技和中国的城市化”。“政府应关注于设计适当的监管框架”,“不应该仅仅关注利率,而应该关注这些资本流向何处,我们能否引导这些资本流向正确的领域。”他看好中国经济发展的众多论点早在学界赢得诸多共识。

  在理事长王波明学长的大力引荐和积极推动下,2005委员会得以邀请到了这位经济学大师。3月21日理事们可与其共进午餐和亲密对话,谈美国金融危机的现状,对世界的波及,对中国的影响。

  因场地所限,席位有限,先到先得,敬请谅解!

  时 间:2009年3月21日(周六)

  地 点:钓鱼台大酒店

  餐 费:每位600元。

  议程安排:

  12:00——12:10 注册

  12:20——12:30 开场

  12:30——14:20 嘉宾演讲及讨论交流

  特别提示:会议期间手机请调至振动状态,提问简洁、着装正式

  主 持 人:傅军 2005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

  特邀嘉宾:约瑟夫•斯蒂格利茨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2001年,约瑟夫•斯蒂格利茨由于在“对充满不对称信息市场进行分析”领域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1995年6月起,他出任克林顿总统经济顾问团主席;1997年到2000年,任世界银行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现任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主办单位: 2005委员会

  战略合作媒体:商务周刊、投资者报、搜狐财经

  本场支持媒体:搜房网、和讯网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蒂格利茨 | 约瑟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