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台联发科董事长看好二季度营收 料接单优于预期

  中新网3月18日电台湾《经济日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湾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17日表示,联发科3月营收不错,第一季营运比预期好,第二季虽是科技业传统淡季,但目前看来第二季接单也优于预期,没有想象中悲观。


  分析师多正面解读蔡明介的谈话,认为联发科第二季有机会打破科技业传统淡季“五穷六绝”的魔咒。

  台湾IC设计业龙头蔡明介在美林证券“2009年台湾投资论坛─台北”场外接受采访时表示,受金融风暴影响,大家去年底都被吓到,以致去年第四季暂缓下单,但随库存降低,今年第一季开始补货,带动联发科第一季营运优于预期,第二季接单也比预期好一些。IC设计是整个科技业的最上游,联发科的景气观察具指标性。

  据了解,联发科3月合并营收可望进一步走高,超过90亿元,月成长率高逾16%,联发科第二季对下游晶圆代工厂商投片量稳定,第二季营收有机会淡季不淡,包括台积电、日月光、大联大等上下游厂家将全部受惠。

  仁宝总经理陈瑞聪日前指出,目前看来5月不会太差,今年不会“五穷六绝”。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最近对景气看法也转趋乐观,表示景气第一季应已落底。蔡明介的说法,印证陈瑞聪、张忠谋等不同电子次产业领袖的看法。

  分析师透露,联发科单月营收走高,至少可维持到4月。不过,蔡明介表示,新兴市场需求变化快速,加上全球经济仍未复苏,下半年订单能见度很低,对全年营运维持保守态度。

  蔡明介表示,大陆家电下乡方案推出后,确实看到大陆三、四、五线城市的需求在增加,但估计对手机产业会是比较间接的帮助。再者,新兴市场特性一向是难以预估,无法提供确切的展望数字。不过随大陆各项振兴经济方案将使基础建设更完善,增加就业人口,对手机产业来说,是相当正面的发展趋势。

  蔡明介昨天是以“半导体产业未来的挑战和契机”在美林论坛发表演说。他表示,根据统计资料,今年全球半导体产业将会衰退20%,IC设计业表现将优于整合组件大厂和整个半导体产业。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明介 | 张忠谋 | 陈瑞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