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百岁老报《西雅图邮报》停印揭示美报业困局

  16日,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西雅图邮报》发行人罗杰·奥格尔斯比向工作人员宣布将在17日发行最后一期纸质报纸。当日,赫斯特公司宣布旗下的《西雅图邮报》脱离纸媒,完全转变成电子报纸。新华社/路透

  具有146年历史的美国《西雅图邮报》17日在出版最后一期报纸后将转变成完全的电子报纸,这将是首个彻底脱离纸媒的大型美国报纸。

  据美联社16日报道,赫斯特公司当天说,由于旗下的《西雅图邮报》在1月宣布出售后没有在60天内找到买家,因此决定停刊,以后只通过网络的形式发行电子报纸。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描述,16日晚,最后一期《西雅图邮报》版样送赴印刷,报社采编室显得“异常干净”。文字记者、编辑、摄影记者在为报纸贡献出最后一份力量后,或吃着火鸡,或收拾东西。

  作为一份日报,《西雅图邮报》创刊于1863年,现有181名员工。尽管《西雅图邮报》仍将以电子报纸的形式存在于当地报纸市场,但其内容很可能大幅缩减,与博客和其他新闻媒体的链接将成为主要消息来源。总编辑戴维·麦坎伯说,报纸完全电子化后,只需要雇佣20名编辑以及20名广告业务人员。麦坎伯说,他不会留任。

  记者露丝·泰克洛伯在报社供职11年,社会弱势群体是她关注的焦点。面临失业,她说:“我关注那些在聋哑学校中遭虐待的儿童,这样的报道在新闻界中正逐渐消失。”

  报社承诺,《西雅图邮报》将继续在西雅图新闻界保有一席之地。

  但无论是留职员工,还是面临失业的员工,大家纷纷认为,网络报纸无法像纸质报纸一样深层次、多角度地透视西雅图。

  近些年,美国报界广告收入持续下滑,广告商更愿意向费用低廉的网络传媒进军,而自去年以来的经济衰退更是令报纸广告营销举步维艰。《西雅图邮报》发行商罗杰·奥格尔斯比说,报纸去年亏损1400万美元。当前经济形势下,报纸无法生存。赫斯特公司说,公司另一家报纸《圣弗朗西斯科纪事报》如果持续亏损,也将面临关闭或售出。

  美国报业的日子都不好过。本月初,丹佛近150年历史的《落基山新闻》由于无法找到买家而停刊。在亚利桑那,《塔克森市民报》也计划21日停刊。包括《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费城问询报》所在公司在内的美国4家报业公司眼下正在寻求破产保护。

  此外,《纽约时报》公司9日发表声明说,将出售公司位于纽约曼哈顿的总部大楼部分楼层,以筹集2.25亿美元缓解资金紧张。同日,美国第三大报业集团麦克拉奇报业公司发表声明,宣布裁减1600个工作岗位,裁员比例达15%。

  《西雅图邮报》网站能否在金融风暴浪潮下生存已成为业界关注焦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信息产业分析师肯·多科特说:“人们十分关心《西雅图邮报》前景,想知道只经营网络版的报社能否赚钱。”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格 | 罗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