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独家报道

白明:并购失败或将促进国内果汁行业并购

survey

  3月18日下午,商务部表示,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未通过反垄断调查,因为收购会影响或限制竞争,不利于中国果汁行业的健康发展。

  商务部具体阐述了未通过审查的三个原因:第一,如果收购成功,可口可乐有能力把其在碳酸饮料行业的支配地位传导到果汁行业。

第二,如果收购成功,可口可乐对果汁市场的控制力会明显增强,使其它企业没有能力再进入这个市场。第三,如果收购成功,会挤压国内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抑制国内其它企业参与果汁市场的竞争。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未通过将会给市场带来什么?给两家企业带来什么?就此,搜狐财经在第一时间连线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白明进行解读。

  “其实无论这个并购是否通过都很正常,因为这也是市场经济的结果。”白明说。

  在白明看来,商务部没有通过的这三条理由完全合理,而且也是经过了很多市场调研的。

  对于这个结局将带来的影响,白明认为会有几种结果,一个是汇源依旧维持现状,独立经营,另一个则是与国内的一些其他果汁企业进行兼并重组,加强国内果汁行业的整合,“当然也不排除拆分或者是其他结果。”

  此外,白明也强调了时间概念,他认为,去年可口可乐决定并购汇源的时候,国际市场环境还很不错,而当前经济危机肆掠,两个公司的营销战略也都会出现一些调整,所以并购成功与否,应该影响不大。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汇源并购被否 谁的胜利
·房价竟然真的要升了吗?请看我的遭遇!
·看病究竟难不难?看看医生怎么说
·银行不会告诉你的十件事情 银行理财陷阱
·购房者必须搞清的三大谎言 揭秘楼市回暖真相
·银行搞的是“信用卡”还是“传销”?
·百安居野蛮装修——我的装修血泪史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牛年家居装修流行色彩
·大胆用色 09年七彩餐具打造香艳厨房
·曝光美女的田园客厅 温馨小窝尽显典雅别致
·24款绝美客厅样板间 给你家的客厅一个惊喜
·经典绝伦 独身女人45平复式豪宅震撼设计
(责任编辑:祝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