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中钢协:2月国内钢价明显回落 控制产能是后市关键

  新华网上海3月18日电(记者何欣荣)中国钢铁工业协会17日发布最新报告,称2月份国内钢材市场受需求增长缓慢、生产恢复较快、出口继续下降和社会库存上升的影响,钢材价格明显回落。中钢协表示,要维护后期钢材市场的平稳运行,钢铁企业必须有效控制产能,积极调整品种结构,促进钢材市场供需平衡,缓解钢材品种结构性矛盾。


  中钢协在报告中指出,截至2月末国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103.69点,环比下降4点,降幅3.71%;同比下降31.48点,降幅23.29%。从8个主要钢材品种价格运行态势看,前期涨幅较大的热轧卷板、中厚板、线材和螺纹钢等品种,价格回落幅度明显。

  中钢协分析,2月国内钢材价格回落的原因可分为五方面来看:主要原因是钢铁产能恢复过快,市场供应压力逐渐加大。其次是钢材出口下降、进口增加,进一步加剧了国内市场供需矛盾。第三是主要用钢行业增长相对滞后,钢铁需求增长缓慢。第四是社会库存快速上升,影响钢材市场稳定运行。第五是市场竞争秩序不规范加剧了钢材价格波动。

  虽然2月的钢价走势再陷低谷,但中钢协对后市并不悲观。报告指出,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各地投资项目将逐步进入实施阶段,钢材需求将会有所增长。并且与钢价下滑相比,钢铁生产用的原材料价格在2月继续保持坚挺,冶金焦价格环比上涨9.36%,焦煤价格上涨2.08%;国产铁精粉、生铁及废钢价格也只是小幅下降,降幅分别为2.02%、1.62%和2.01%,均低于钢材价格降幅。中钢协表示,迄今为止钢铁行业已连续4个月亏损,预计后期钢材价格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

  要保证后期钢市的平稳运行,中钢协认为钢厂有效控制产能是关键。与此同时,钢铁企业还要努力做好出口工作,积极寻找新兴市场,以减轻国内市场供应压力。钢材流通企业则要认真落实《钢铁行业规范国内钢材市场秩序自律公约》,规范定价行为和销售行为,共同维护钢材市场的稳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