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相关评论

禁止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是维护消费者利益

survey
  这是北京一家超市货架上陈列的可口可乐和汇源果汁饮料(3月18日摄)。3月18日,中国商务部发出通报说,可口可乐公司收购汇源公司案将对竞争对手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商务部依法作出禁止此项收购的决定。自2008年8月我国反垄断法实施以来,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是第一个未获通过的案例。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田雨)引发巨大争议的“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18日尘埃落定。这也是反垄断法自去年8月1日实施以来首个未获审查通过的并购案例。


  从去年9月这一并购意向为公众知晓后,争议就没有停息过。相当多的说法是围绕“民族产业”和“民族感情”展开的。但是,看企业并购行为正当与否,依据的是法律而不是感情。>全文

  商务部18日发出通报说,可口可乐公司收购汇源公司案将对竞争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商务部依法作出禁止此项收购的决定。

  记者从可口可乐中国公司获悉,可口可乐公司18日宣布,由于中国商务部公布了不批准对汇源果汁业务建议收购的决定,因此可口可乐公司将不能继续有关收购行动。

  对于可口可乐并购汇源的反垄断调查进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6日表示,商务部在11月20日正式立案启动反垄断调查程序以来,到目前为止第一阶段的审查工作已经完毕,正在进行第二阶段的审查,暂定审批时间为本月20日。

  中国商务部18日就可口可乐公司收购中国汇源公司案反垄断审查做出了禁止的裁决。商务部认为,收购将对竞争产生不利影响,根据《反垄断法》第二十八条,禁止此项收购。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