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副行长易纲谈降息:“老百姓更看重存款”

  东方早报记者姚伟综合报道

  央行副行长易纲日前表示,利率调整应重视居民对于存款所得的关注。昨日有分析人士据此指出,易纲的表态或许暗示央行不会轻易决定进一步降息。

  易纲是在接受最新一期《中国金融》杂志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
《中国金融》是一份由央行主管、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的半月刊杂志,每月1日、16日出版。

  易纲强调,利率调整方面,需要综合考虑降息对居民、企业、银行和政府的影响,要以老百姓利益为根本出发点,“老百姓更看重存款,对此要引起重视”。

  自去年9月份以来,央行已经连续5次下调贷款利率,4次下调存款利率。不过,尽管今年以来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物价走势也渐呈通货紧缩迹象,但央行迟迟未有进一步动作。

  今年2月份CPI较上年同期下降1.6%,为6年多来首次出现下降。这使市场关于降息的预期迅速升温。

  但在易纲看来,由于去年翘尾因素的影响,只要今年全年CPI较上年同期下降不超过1.2%,就说明当年的物价是平稳的。

  值得一提的是,易纲昨日还就各国大力注资救市会否引起流动性过剩的问题发表了看法。

  易纲认为,由于美联储在释放流动性的时候已经预留了将来回收流动性的工具和空间,因此暂时还不会出现流动性过剩。

  但他同时指出,将来一旦市场好转,就面临着如何收回流动性的问题,如果收回机制建立得不好,就会有再次通胀的危险。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