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医改解析 > 医改相关文章

打“市场”牌 新医改方案或本周出台

  每经记者 殷玉生

   经过4个多月公开征求意见和修订,新医改方案最终稿即将对外公布。对公布时间,两家牵头单位卫生部和发改委昨日表示,公布方案的决定权在更高层:可能是今天,也可能是明天。不过,相对于征求意见稿,新医改方案最终稿更倾向市场化方向。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健康保障处处长任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新医改方案最终稿已经上报高层签署,应该于近日由相关机构授权发布,具体时间“我们也不知道,可能今天,也可能明天。”昨日有媒体报道,新医改最终稿将于3月18日正式公布,针对该报道,卫生部昨日发布“严正声明”辟谣:该报道严重失实,“该报记者从未向卫生部提出采访申请,也未有卫生部官员接受该报记者采访。”

  记者了解到,即将公布的两份文件分别是 《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 《2009~2011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相比去年10月公布的征求意见稿,最终稿进行了130多处的修订。重点是把竞争、市场机制等添加在公立医院改革、基本药物制度、医保管理制度、基层社区医疗等多处改革环节中。

  作为医改“市场派”的代表人物,曾参与新医改方案起草的北京大学卫生经济与管理学系主任刘国恩教授表示,医疗改革并非要一味偏向市场,而是将市场和社会能够完成的事情尽量全部交给市场和社会办。

  《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新医改最终稿中,基本药物的“定点生产”被删掉,取而代之的是“基本药物实行公开招标采购”。而在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章节中,添加了“加快形成多元化办医格局,鼓励民营资本举办非营利医院。”

  刘国恩表示,这些表述,使最终稿与征求意见稿相比,呈现明显倾向市场化的色彩。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