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钢材价格已跌至1994年水平 3月可能成净进口国

钢材 钢铁业 价格 进口
 钢铁业再度低迷 钢价难玩“跷跷板”   又陷大亏损 中钢协呼吁钢企限产保价
钢材 铁矿石
 钢材期货将终结铁矿石商暴利  2月钢材出口创新低 矿石进口创新高  

财经博客推荐
陈青蓝:商务部帮了可口可乐的忙  王子恢:贸易保护主义毁了并购案
薛兆丰:华尔街发巨额奖金有益无害  反垄断法赋予了商务部无限权力

  在国内钢材价格2月底再度暴跌的背景下,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于上周五召开部分常务理事单位生产经营座谈会,与会者基本为国内前二十大钢企领导人。

中钢协预计,国内大小钢企3月份亏损将呈现加剧的趋势;因钢价已跌至1994年水平,3月我国可能成为钢材净进口国。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快报统计,1-2月全国生产粗钢8198.98万吨,相当于全年产钢5亿吨,日产钢高于去年平均日产136.75万吨水平。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在会上表示,1-2月生产过快增长,不仅中小企业产能释放过大,大中型企业产量也恢复过快,这种超常规非理性生产已造成严重后果,导致进口矿居高不下。一月进口矿达到3265万吨,二月进口矿4674万吨,进口价又拉高10余美元。企业有产量没效益,产销率下降,库存加大,价格大幅下滑,市场供需矛盾加剧,压力很大。

  我国前两个月钢铁出口锐减。根据中钢协对25家大中型主要出口企业调查显示,1月份出口有60%左右是去年结转合同,今年新签合同很少,预计今年钢材出口量将下降80%,比原先预测的50%要严重得多。

  宝钢、鞍钢等二十多家出口大企业3月拟交货29.91万吨,4月拟交货12.96万吨,出口形势异常严峻。3月我国很有可能成为钢材净进口国。“我们工作重点要进行调整,变应诉为起诉,加大反倾销调查的力度。”单尚华说。

  中钢协认为,由于钢铁产能非理性恢复,市场需求不足,前期库存调整出现反复,库存产品大量增加。据调查,2月下旬全国20个大中城市5类钢材库存总量达670万吨,比1月份增加184万吨,增幅37.9%。其中国内市场库存590万吨,增长41.7%;港口库存80万吨,增长15%。单尚华指出,中间商大量吸纳造成的短期需求繁荣已不复存在。

  据中钢协监测,到3月5日,国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跌至101.14点(1994年4月为100),已跌至1994年价格水平。钢铁生产企业又面临大面积亏损状态。从2008年10月以来,国内钢铁企业已连续4个月全行业亏损,71户重点大中型钢铁生产企业累计亏损额达488亿元。2009年1月份71户重点大中型生产企业累计亏损总额10.6亿元,比去年12月减亏280.62亿元。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汇源并购被否 谁的胜利
·房价竟然真的要升了吗?请看我的遭遇!
·看病究竟难不难?看看医生怎么说
·银行不会告诉你的十件事情 银行理财陷阱
·购房者必须搞清的三大谎言 揭秘楼市回暖真相
·银行搞的是“信用卡”还是“传销”?
·百安居野蛮装修——我的装修血泪史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牛年家居装修流行色彩
·大胆用色 09年七彩餐具打造香艳厨房
·曝光美女的田园客厅 温馨小窝尽显典雅别致
·24款绝美客厅样板间 给你家的客厅一个惊喜
·经典绝伦 独身女人45平复式豪宅震撼设计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尚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