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金融巨头

美国两院起草议案 或对AIG高管奖金100%征税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议员17日分别开始起草议案,准备对接受政府救助金融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高额奖金征收重税,以迫使美国国际集团(AIG)高层主动归还奖金。一位国会参议员甚至认为,把公司乃至美国经济拖入深渊的同时还领高额奖金,AIG高管应该“自杀”。

  24小时“通牒”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说,他和其他9名民主党参议员已经向AIG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利迪发送一封联名信,要求他们重新考虑公司与高管间的奖金协议。

  “我们期望你(利迪)到国会汇报如何‘返还’高管奖金,”里德在联名信中说,否则,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马克斯·鲍卡斯“将在未来24小时内提交议案,通过征收超过90%的惩罚性税让这些奖金回到纳税人手中。”

  美联社评论说,作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的里德在国会对一家企业发表如此强硬言论,实属罕见。

  与此同时,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史蒂夫·伊斯雷尔与蒂姆·瑞安已经起草议案,准备对受援企业高管奖金的10万美元以上部分100%征税。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说,她希望议员起草的议案本周定稿,以便下周付诸整个众议院研究表决。

  制造73个百万富翁

  纽约州总检察长安德鲁·科莫17日说,根据AIG提交的发放奖金明细,这家金融巨头向73名高管支付100万美元以上奖金,其中一人拿到最高的640万美元。“这些奖金给予的那些人,所在部门业务造成严重损失,几乎让AIG垮掉,”科莫在调查报告中说,“在这个让企业跪倒在地,让纳税人被迫施援的部门,AIG还制造了73个百万富翁,这一结果实在错误。”

  值得一提的是,接受奖金的73人中,有11人打算“另谋高就”。

  不过,据《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AIG奖金一事对美国政府而言并非“秘密”。早在去年5月华尔街金融危机爆发之前,AIG就向美国监管部门递交公司年终分红报告。去年11月,在政府已成AIG控股股东后,AIG还专门成立一个薪酬委员会,向美联储官员报告。

  据知情人称,政府如果想阻止AIG向高管发奖金,有4个月的准备时间。

  据新华社电美国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公司眼下正在探讨规避联邦政府新限薪酬令的途径。《华尔街日报》17日以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上述两家银行和其他接受政府救援的金融机构高管现阶段在讨论提高部分高管和高薪雇员的基本工资,但讨论尚处于早期。

  相关新闻

  美国财政部再向19家银行注资

  据新华社电美国财政部17日宣布,又向19家银行注资14.6亿美元,至此已累计向陷入困境的银行注资1985亿美元。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汇源并购被否 谁的胜利
·房价竟然真的要升了吗?请看我的遭遇!
·看病究竟难不难?看看医生怎么说
·银行不会告诉你的十件事情 银行理财陷阱
·购房者必须搞清的三大谎言 揭秘楼市回暖真相
·银行搞的是“信用卡”还是“传销”?
·百安居野蛮装修——我的装修血泪史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牛年家居装修流行色彩
·大胆用色 09年七彩餐具打造香艳厨房
·曝光美女的田园客厅 温馨小窝尽显典雅别致
·24款绝美客厅样板间 给你家的客厅一个惊喜
·经典绝伦 独身女人45平复式豪宅震撼设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德 | 利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